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11月14日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各族各界人民群众的重托,齐聚一堂,激情满怀,共商酒泉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88名,因事、因病请假15名,实到273名,符合规定。
  市领导康军、王喜成、都伟及出席大会的市政协领导闫沛禄、李如檀、王见余、卢学国、宋丽文、秀荣、成茂和、杨浩然及赵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排列)是:马宗国、王见余、卢学国、闫沛禄、连德礼、赵锋、曹理。大会由卢学国主持。
  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酒泉军分区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玉门石油管理局、省疏管局、酒泉市国家安全局、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
  列席会议的有:在酒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属驻酒单位负责人。
  闫沛禄作《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对市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作了高度概括。闫沛禄说,过去五年,是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开拓创新、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酒泉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我们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中央新精神,省、市委新部署和发展新常态,坚持聚焦改革发展履行职能、推进协商民主发挥优势、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提高实效,为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了新贡献。五年来,始终坚持加强学习,把握方向,思想政治共识不断增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致力发展,服务大局成效更为显著;始终坚持研究探索,实践创新,协商民主形式更加广泛;始终坚持肝胆相照,凝心聚力,团结民主氛围日益浓厚;始终坚持关注民生,践行宗旨,为民履职工作深入推进;始终坚持健全机制,夯实基础,政协机关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本届政协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是中共酒泉市委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热情帮助、鼎力支持的结果,也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结果。
  闫沛禄在报告中说,五年来的工作,深刻启示着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必须坚持服务大局,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发挥优势,把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以正确的工作理念指导工作实践;必须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协工作的成效和水平。
  闫沛禄在报告中说,今后五年,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新一届政协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中共酒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加强学习引导,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上取得新成效;要贯彻发展理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展现新作为;要着力“三化”建设,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创造新业绩;要坚持团结民主,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关注民生福祉,在助力民生改善上取得新进展;要适应新的要求,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上达到新高度。
  闫沛禄在报告最后说,回顾过去,我们为所取得的可喜成绩深感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对酒泉的美好愿景充满信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酒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为建设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而努力奋斗。
  大会上,秀荣作了《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