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令平作重要讲话 唐晓明成柏恒郑红伟位志荣等出席 陈尊峰主持

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令平作重要讲话 唐晓明成柏恒郑红伟位志荣等出席 陈尊峰主持

    11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定西大剧院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张令平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晓明,三届市政协主席成柏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红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位志荣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尊峰主持会议。
  大会应出席委员295人,实际出席278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按姓氏笔划排序):丁耀文、马玉莲、王锁、刘富春、安继忠、汪东、陈尊峰、李向荣、张峰、肖聪勇、杨发升、赵希荣、南振岐、格桑加措、郭宽宇、梁笑玉、景利军。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上领导还有:王美萍、黄爱菊、寇明春、陈国栋、李斌、王钧、张懿笃、宋春林、赵新文、王成文、郭维团、曹明、彭双彦、龚昌明、田金、张应钦。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张令平在讲话中对三届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五年,是三届市政协与市委、市政府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年;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最为显著、脱贫攻坚力度最大、城乡面貌变化最快、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五年来,三届市政协和全体委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城镇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委对市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是满意的。
  张令平强调,前不久闭幕的市第四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的宏伟蓝图。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围绕工作大局,发挥独特优势,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凝聚强大合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二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积极献计出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优势特色产业升级、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等重大问题,认真开展协商议政、调查研究、专题视察、提案办理。特别是要围绕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继续动员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广泛开展“委员助推双联行动”,全力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三要大力推进协商民主,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发挥重要作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政协协商民主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坚持把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协商议政的重要内容,更好地反映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诉求。要健全完善政协协商制度,加快协商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四要着力促进社会和谐,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以及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沟通和联系,不断巩固发展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彼此信任、真诚合作的关系。要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切实提高民主监督质量和成效。要积极探索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途径和形式,真正把政协建成各方面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要积极稳妥化解各种矛盾,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市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五要着力提高履职能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作出更大贡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抓好思想政治、作风和制度建设,切实提升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张令平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困难问题,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府要积极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政协委员所在单位对委员参与政协会议、活动要给予大力支持,努力推动全市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令平最后说,美好蓝图催人奋进,人民政协大有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定西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政协定西市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郭宽宇向大会作政协定西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关于第三届市政协工作,报告指出,第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定西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这一大局,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积极履职尽责,主动献策出力,政协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成效更加显著;二是健全制度,拓展形式,协商民主格局更加完善;三是关注民生,维护民利,服务群众工作更加务实;四是加强联系,增进共识,团结民主氛围更加浓厚;五是强基固本,提升能力,自身建设举措更加有效。
  关于今后五年工作,报告指出,新一届政协常委会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市第四次党代会议精神,做到增进思想共识有新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有新成效,推进协商民主有新进展,汇聚智慧力量有新作为,提升履职能力有新举措,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贡献力量。一要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履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三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以大团结大联合汇聚正能量;四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五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受政协定西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政协定西市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杨发升向大会作政协定西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的离退休老同志有:赵国义、刘念宗、马福民、景培禄、成福顺、吴丙申、牛邦明、莫守拙、董继信、单发勤。
  应邀列席大会的还有:不是市政协委员的驻定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市委有关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部门、人民团体及中央、省属在定有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
  省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派员指导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