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张掖宾馆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市政协副主席王刚主持会议。
  出席本次大会的政协委员应到260人,因事因病请假13人,实到247人,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刚、王洁(女)、王光寅、王佩文、王峰云、关尧、安想忠、何格经、张玉林、张稔农、陈义、周得玮、柳延福、袁斌才、强梅(女,藏族)。
  出席今天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市政协领导有: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关尧,副主席王刚、袁斌才、张稔农、何格经、强梅、王光寅,秘书长张玉林。
  应邀出席今天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市委书记毛生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委副书记梁蓉兰,市委常委韩正明、康清、苟海龙、唐培宏、余锋、成广平、王方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惠琴、安国锋,市政府副市长王向机、王海峰、赵学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王兆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柳小惠,市公安局局长盛明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铁明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阎仲,市政府党组成员鞠毅、陈华,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脱兴福。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关尧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会议期间,市委毛生武书记在开幕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三届委员会的工作,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全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莅临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开展民主协商,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转型创新良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广纳群言、务实民主的工作作风,体现了对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广大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紧扣市委坚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四二”部署,实施“六六”战略,率先在全省实现全面小康和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总体目标,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发表真知灼见,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集中展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的炽热情怀和履职为民的时代风采。会议从始至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向上的氛围,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关尧指出,近年来,政协张掖市第三届委员会在中共张掖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陈义主席团结组织全体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创新协商机制,广泛汇聚智慧力量,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为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本届政协任期,将是我市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决战决胜期。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厚爱,倍加珍惜全体委员的信赖和期待,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舞台,紧紧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团结拼搏,务实创新,努力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转化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推动实现全面小康宏伟目标的强大动力。
  关尧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始终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种意识”,坚定政治信念,砥砺政治品质,筑牢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践行者;要始终坚定在市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紧贴市委要求进行决策,紧跟市委部署开展议事,紧扣市委中心履职工作,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政协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始终自觉维护和倍加珍惜市上四大班子的团结协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使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重学习,强素质。全体委员特别是新委员必须要把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作为第一需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特别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统一战线、人民政协相关理论知识;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结合,持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准确认识和把握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开展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三是要尽责任,善作为。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敢担当、重实干、善作为真正落实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全过程,聚焦“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围绕贯彻中央“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率先全面小康“六大建设目标”的实现,在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骨干财源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基本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建设等方面广泛开展视察调研,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聚实力,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组织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把更多的智慧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全面转型、实现富民强市的强大动力。四是要遵章程,守纪律。严格遵守政协章程,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政协章程和制度规范,任何时候都不越红线、不逾规矩。委员中的中共党员要带头遵纪守法、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弘扬正气,以实际行动带动全体政协委员自觉维护良好社会形象。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主动加强同各界别群众的联系交流,积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做好各方面的团结和引领工作,努力在改革创新发展中增进最大共识度、汇聚最大正能量。要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之家”的服务保障作用,更好地促进政协各项工作务实、有序、高效运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