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讲话韩季安马学礼马明杰苟天宏等到会祝贺 王正君作报告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讲话韩季安马学礼马明杰苟天宏等到会祝贺 王正君作报告

    务实真言共谋新蓝图,凝心聚力同创新伟业。10月2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州委民族会堂隆重开幕。
  今天的州委民族会堂内气氛庄重热烈,象征全州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会议应到委员308人,实到295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担任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一次会议的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正君、杨杰芳、乔跃俭、马维纲、金存智、马文科、马维正、高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州委书记杨元忠出席大会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季安,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学礼,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明杰,州委副书记苟天宏及曹正民、蔚俊、李宏亚、王国志、刘富祯、魏建宝、舒国华、王建华、赵廷林等州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担任开幕大会执行主席的是:王正君、杨杰芳、乔跃俭、马维纲、金存智、马文科、马维正、高桦、肖永华、刘开平、张卓、石恒平、张琪、杨昌龙、马春辉、胡正强、马正海、马邦河、张开吉、韩延成、尕藏久美丹贝坚参、刘尚友。
  开幕大会由马维纲主持。
  杨元忠代表中共临夏州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委员、与会同志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
  杨元忠说,过去的五年,是临夏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值得铭记的五年,也是十一届州政协与州委、州政府齐心协力、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推进临夏各项事业跨越发展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团结作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推动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全州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显著改善、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元忠高度评价了政协临夏州第十一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他说,过去的五年,也是临夏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纪念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推动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五年来,州政协始终紧扣大局、服务发展,围绕事关临夏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课题,开展专题调研、视察、考察等活动,形成了一大批有质量、有深度、有见地的视察调研报告和建议提案,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五年来,州政协始终情系群众、履职为民,扎实做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和各族群众的利益诉求,协助党委、政府着力推动民生问题的解决;五年来,州政协始终维护团结、促进和谐,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沟通思想、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有效地增进了各方面的共识、集聚了各方面的力量,营造了团结协作、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五年来,州政协始终从严从实抓自身建设,促进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机关效能和形象得到显著提升。
  杨元忠强调,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临夏州委新的领导班子,确立了今后五年全州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临夏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这个宏伟蓝图,展现了经济更加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和谐局面更加巩固的美好前景。
  杨元忠强调,宏伟蓝图,承载着全州人民新的期待,展现了临夏发展的光明前景。要把这个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励精图治,需要凝聚万众之心、汇聚各方力量,需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献计出力、主动作为。州委希望,新一届州政协班子和各级政协组织以及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为实现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的履职原则,围绕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三是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工作方针,广泛凝聚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的正能量。四是要坚持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
  王正君代表政协临夏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政协临夏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7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政协临夏州第十一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健全完善机制体制,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健康发展;三是紧扣中心建言献策,全力助推临夏各项事业发展;四是践行履职为民理念,着力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五是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推进凝聚共识和谐稳定工作;六是发挥政协特殊优势,竭力服务全州重点工作;七是深入开展专题教育,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王正君在报告中说,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原则,把服务大局作为履职尽责的重点,把协商民主作为政协工作的重任,把关注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着力点,把委员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依靠,把改革创新作为政协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王正君在报告中说,今后五年,临夏州正处于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人民政协肩负着重大而艰巨的历史使命。新一届政协常委会要在中共临夏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大战略部署,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州委“六抓”思路举措,紧扣“十三五”奋斗目标,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协各项职能,进一步增强政治把握力,更加坚定正确的履职方向;进一步提高建言协商能力,更好地服务全州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尽力为改革发展凝聚合力;进一步提高科学履职能力,努力提高政协工作水平;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受政协临夏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乔跃俭向大会作了《政协临夏州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州人大、州政府、临夏军分区在家领导,州法院、州检察院负责同志和在临历届州政协主席、副主席参加大会;没有州政协委员的州直和省属在临单位负责同志,不是州政协委员的省政协委员、州政协县级干部列席大会。
  开幕大会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统一乘车前往州博物馆参观了临夏州成立六十周年“辉煌六十年,魅力新临夏”成就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