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平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平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郑亚军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  李雪峰王奋彦等到会祝贺
毛文平作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丁巨胜主持
陈黎萍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凝心聚力谋发展,继往开来谱新篇。11月6日上午,政协平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平凉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在会议期间将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全市改革发展大计。
  大会会场简朴庄重,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中央,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整个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气氛。
  政协平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13人,因事、因病请假16人,实到297人,符合规定人数。
  政协平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丁巨胜、朱建国、席君忠、陈黎萍、闫虎明、邢建军、禹文长、郭宏、车兴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的市党政领导同志和老同志有:郑亚军、李雪峰、王奋彦、王大睿、王月成、黄继宗、杨军、张正、吴镇图、狄生奎、陈铎、王应天、赵景山、赵成城、张乔英、樊文浩、史兴隆、李富君、宋全科、宋学功、蒋昱程、崔安平、吴建忠。
  三届市政协主席毛文平、三届市政协副主席朱九林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丁巨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市委书记郑亚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政协平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新一届市政协委员及与会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郑亚军在讲话中说,五年来,政协平凉市第三届委员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大局中积极建言献策,在关注民生中反映社情民意,在团结合作中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平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亚军强调,今后五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这是新一届市委班子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市情的科学把握,对使命的勇于担当,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对社会各界的号召与激励。
  郑亚军强调,新的奋斗目标,新的工作任务,给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各族各界人士奉献才智和力量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新一届市政协委员是经过广泛推荐、充分协商、严格考察产生的,汇集了各方面的代表人士和精英人才,是加快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委员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履职的正确方向;坚持围绕中心,遵循服务大局的履职原则;坚持开拓创新,拓展政协协商的广度深度;坚持发扬民主,发挥促进团结的统战功能;坚持履职为民,汇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坚持与时俱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再立新功,再做贡献。
  郑亚军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将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着力构建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政协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参政议政成果。高度重视政协组织建设,加大对政协机关干部的培养交流和选拔使用力度,及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
  毛文平代表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对四届市政协的工作提出建议。
  他说,过去五年,是全市上下锐意创新、实干攻坚,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我市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取得积极成果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平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平凉市委员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加快转型升级、促进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毛文平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常委会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中心议政建言,积极服务发展大局;牢牢把握两大主题,广泛汇聚发展合力;积极完善协商形式,大力推进政协协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主动适应时代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毛文平在报告中对四届市政协的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建议:紧扣主题主线,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献计出力;突出团结民主,汇聚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正能量;完善制度体系,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参与脱贫攻坚,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受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三届市政协副主席陈黎萍向大会报告三届市政协的提案工作情况。她说,三届市政协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密切关注的利益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820件。经审查,立案582件。截至2016年10月,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完毕,提案所提建议被采纳、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369件,占立案总数的63%;所提建议拟采纳或列入工作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204件,占35%;留作参考的(C类)9件,占2%。总体来看,这些提案内容丰富,反映情况真实,调研分析深入,所提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前瞻性,体现了政协特色、时代气息和委员智慧,绝大多数已在全市的重大决策、发展规划和工作实践中得到了吸纳落实。政协提案在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省政协在平委员,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直部门、人民团体、中省驻平单位主要负责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