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陇南市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孙雪涛作重要讲话 陈青崔景瑜出席 杨秋红作报告 张昉主持

政协陇南市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孙雪涛作重要讲话  陈青崔景瑜出席
杨秋红作报告  张昉主持

    11月4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陇南礼堂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孙雪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市委副书记崔景瑜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召集人张昉主持会议。政协陇南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杨秋红、副主席马效功受政协陇南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分别向大会作政协陇南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应出席委员347人,请假16人,实到331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以姓氏笔画为序):毛树林、田晓琴、刘先春、李晓刚、杨春洲、何红梅、张宏、张昉、张妍玲、张承荣、武福成、郑作栋、赵彦凯、剡蛟龙、黄义成、寇景峨。
  孙雪涛、陈青、崔景瑜、杨秋红、张昉、张全新、古元章、马效功、张俊兰、周洪、马福堂,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郑作栋、寇景峨、张宏、田晓琴、杨春洲、剡蛟龙等在主席台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及有关方面领导还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东新,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岳金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祁葆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生、田代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方新生、陈荣、高天佑,副市长尚桢、郭建博,副市长候选人李祥、漆文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马剑勇,市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魏刚,陇南师专校长刘先春,陇南军分区参谋长李晓刚,以及离退休地级干部代表周汉臣、赵文博等。
  不是市政协委员的住陇南省政协委员,中央、省属驻陇南单位和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省委组织部选派的科技、金融挂职干部、博士服务团成员,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孙雪涛在讲话中对三届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前不久闭幕的市第四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陇南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全面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励精图治,需要凝聚万众之心、汇聚多方力量。希望四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参政、主动作为,凝心聚力、献计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牢记使命重托,在增强政治认同中把牢方向;二要准确把握形势,在服务改革发展中贡献力量;三要发挥独特优势,在推进协商民主中积极作为;四要关注民生福祉,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凝聚力量;五要坚持求真务实,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形象。
  孙雪涛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查研究和视察、考察活动,主动为广大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营造良好环境,对政协工作在经费预算、工作条件、人员编制、干部配备上切实给予保障。各县(区)、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接纳批评意见,认真整改存在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杨秋红在报告中说,五年来,在中共陇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度落实市委“433”发展战略,紧扣党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坚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有新提高;坚持以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为总纲,在助推全市改革发展上有新贡献;坚持以团结民主为主题,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有新作为;坚持以经常性工作为平台,在发挥政协独特优势上有新进步;坚持以提升履职能力为导向,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
  杨秋红代表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市人大、市政府、各级党政部门和社会各方面对市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向政协各参加单位、市县(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共同努力和历届市政协老领导、老委员关心支持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说,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实践,深切体会到,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才能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方向;必须突出第一要务,自觉坚持围绕中心,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履行职能,才能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必须牢固树立民本理念,自觉坚持关注民生、履职为民,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才能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必须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自觉坚持凝聚力量致力和谐,在沟通协商中增进共识,在合作共事中凝聚人心,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才能永葆人民政协的蓬勃生机和活力;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坚持探索实践创新发展,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总要求,不断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方式、新途径,才能扩大协商民主的影响力。
  杨秋红说,今后五年,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时期。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遵循“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在中共陇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为民,不忘初衷履职,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努力做到协商民主有新加强、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参政议政有新突破,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秋红最后说,陇南新一轮发展的美好前景灿烂辉煌,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人民政协事业大有可为。我们深信四届市政协在中共陇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深化拓展、深入实施“433”发展战略,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征程上,为完成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谱写陇南发展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