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市委书记出题政协调研解题 天水市政协发挥优势助推改革发展

市委书记出题政协调研解题
天水市政协发挥优势助推改革发展

      天水市政协近日根据市委书记确定的调研题目,组成4个调研组,围绕全市当前重点工作及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目前,已完成了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农村垃圾集中处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3项调研任务。
  今年5月上旬,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向市政协提出,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农村垃圾集中处理、城区交通专项整治、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四项课题,组织委员、专家学者认真调研,深入剖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经过广泛多层协商,向市委、市政府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献计出力助推全市改革发展。
  天水市政协对此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成立了专题调研组,深入有关县区和相关部门、单位开展调研。连日来,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摸情况、找问题、听意见、理思路,提出了具有前瞻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就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调研组提出了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把培育发展壮大富民支柱产业作为关键措施、积极探索多元化筹措扶贫资金的路子等意见建议。针对农村垃圾集中处理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积极探索和完善工作机制,加大项目建设与资金投入,倡导健康、环保、科学、文明的理念和生产生活方式,减少垃圾产生的根源和数量。围绕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调研组呼吁尽快出台城区交通发展规划,完善城区交通管理规章制度,疏堵结合,加强教育引导。
  目前,市政协正在就金融扶持地方经济发展专题进行调研。
  市委领导出题,政协组织力量,深入调研解题。参与调研的委员们认为,此方式既保证了政协履职能够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增强工作实效,又能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激发和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服务改革发展,对于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