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甘南州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

政协甘南州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

 

  

          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十三届四次会议于3月8日至11日在合作市召开。
  中共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州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州发展战略和既定目标,始终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关注视野聚焦热点,专题议政立足难事,履职尽责一心为民,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为加快推进甘南藏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是在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上更加务实有效。二是在参政议政、履职为民上更加扎实给力。三是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上更加富有成效。他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提出的“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重大方略,紧盯改革发展稳定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紧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时刻牢记使命,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能,以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强大的执行力,为甘南藏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强调,一要共谋发展大计,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转型跨越上献策出力。二是共担稳定大任,努力在增进团结联谊、实现长治久安上多做贡献。三是共抓民生大事,努力在密切联系群众、增进人民福祉上成就梦想。四是共创宏图大业,努力在提升履职能力、优化工作环境上形成合力。
  车建军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重视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全力助推各项重点工作;关注民生,为民履职工作深入推进;加强合作,团结民主氛围日益浓厚;开拓创新,机关自身建设全面加强;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政协甘南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赵宏才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政协甘南州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78件,经审查,立案174件,立案率为97%。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保障和改善民生”专题协商议政会,委员们围绕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立论。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协商民主的部署要求,努力做到把好方向、健全制度、广开言路、协商为民,在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上积极作为;要把贯彻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州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政协履职的重点工作,着眼于推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依法行政、全民守法,开展视察和民主监督,为推动法治建设献计出力;要组织开展好调研、专题视察、界别联组协商和学习考察活动,高度关注和研究民生问题,积极反映群众意愿诉求,扎实开展委员助推双联行动,为推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献计出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