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嘉峪关市八届四次会议召开

政协嘉峪关市八届四次会议召开


  2月7日至2月9日,政协嘉峪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嘉峪关召开。
  中共嘉峪关市委书记郑亚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郑亚军指出,一年来,嘉峪关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深化改革、法治建设、文化旅游融合、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建言献策,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2015年,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主动认识好、把握好、适应好新常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因素,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二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三要紧扣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市建言献策,进一步释放创新活力。四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协开展工作,为政协委员视察调研、民主监督创造条件。
  市政协主席焦玉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凝聚团结奋进的发展活力;围绕全市转型发展调研视察、议政建言;发挥优势汇聚力量,突出主题狠抓落实;深入开展委员助推“双联”行动;加强廉政建设,强化主题责任;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2015年,市政协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坚持服务大局,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理念,为促进民生改善主动作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水平。不断增强履职新动力,努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市政协副主席魏万林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148件,经审查立案128件。其中提案79件,建议49件。截止2014年11月底,所有提案、建议已全部办理并答复委员,办结率和答复率达到100%、满意率达到98%。2015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履职实效,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实效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提案在汇集民智、反映民意、维护民利中的作用。
  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
  会议选举朱兴有为嘉峪关市政协秘书长,补选刘刚、李忠、皇甫建平、高静为市政协常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