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兰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代市长袁占亭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会场 


  2月2日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兰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省政府礼堂隆重开幕。


  大会的执行主席由主席团常务主席陆武成、袁占亭、哈全玉、刘为民、张悌先、王嵘、潘卫平、张宗奎、王韶珊、胡康生、张祖迁、朱宗礼担任。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热烈的掌声中,兰州市代市长袁占亭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2009年政府工作回顾;201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袁占亭说,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兰州市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按照“1355”总体发展思路,突出保增长、保项目、保民生、保节能减排、保稳定的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发展,完成了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这些成绩主要表现在8个方面: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节能减排和环境建设积极推进;民生和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各项社会管理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服务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袁占亭说,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保持兰州市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十二五”时期的发展打好基础,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当前,兰州市发展的内外环境仍然比较复杂,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尚未完全消除,经济发展的不可预见因素还较多,但也面临一些新的机遇和条件。一是国家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加大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力度,支持西部地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建设,有利于兰州争取项目、扩大投资。二是国务院已经批复甘肃建设循环经济示范区,还将出台支持甘肃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兰州将会得到国家更多的支持,形成新一轮开发建设的良好环境。三是在国家有关部委和国际组织的主导下,新亚欧大陆桥建设持续推进,从连云港经兰州到中亚、东欧的交通大通道进一步畅通,将为兰州的开放开发创造新的平台。四是省上实施新的区域发展战略,全面规划建设“兰白都市经济圈”,为兰州长远发展提供了机遇,增添了新的活力。五是省上确定兰州先行实施城乡一体化试点,这是兰州市破解城乡二元矛盾,加快缩小城乡差距的新机遇。六是兰州作为全国九大综合性交通枢纽之一,随着青藏铁路和连接周边城市高速公路建成运营,兰州铁路枢纽、兰渝铁路和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等项目加快实施,城市交通和通达能力将得到较大提升,为兰州建设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袁占亭表示,兰州市将紧紧抓住这些机遇和条件,围绕“打好六大战役、实现六个突破”的部署,咬住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积极推动落实省上区域发展战略,更好发挥中心城市带动作用;二、着力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三、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四、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五、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强化辐射带动功能;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增强发展的生机活力;七、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促进省会城市和谐稳定。 


◇记者 吴少华/文 郗建农/图   网络编辑 梁俊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