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天水市政协副主席杨发元到麦积现场督办政协提案

  8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杨发元现场督办席克勤等3位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沼气建设的建议》(市政协第162号提案)。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农工委,麦积区政府,市农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提出建议的委员参加了督办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抢抓国家实施“生态家园富民计划”机遇,坚持把加快农村能源建设作为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民增收,加快新农村建设的突破口,大力推进以沼气为重点的农村能源建设,投资总量大幅度增加,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取得了显著成效。
 
  农村沼气建设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环保用能设施建设,国家在农村沼气建设上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被列为农村“六小工程”广泛推广,而且列入国债项目予以扶持,也是省、市政府为民办的12件实事之一。2002年,我市麦积区、甘谷县被农业部列为全国第三批科技兴农与可持续发展示范县,将沼气建设作为一项主要内容开始实施。为探索经验和路子,市上在进一步完善市县两级能源管理机构的同时,又建立了3个村的市级示范点,引进先进技术,当年建成沼气池215口。2004年—2008年,在7县区共争取实施51050户“一池三改”建设任务。2009年,我市抢抓国家扩大内需机遇,建设规模进一步扩大,全年建设任务四批次48156户,数量接近前五年任务的总和。2008年—2009年,建设养殖小区和联户沼气工程14处,建设农村沼气乡村服务网点255个。
 
  为了圆满完成各年度沼气建设任务,为后续项目争取奠定基础,按照农业部国债项目实施要求,认真制定了实施方案,严格沼气建设标准,专门邀请省能源办专家及西北农大沼气建设专家多次到现场考察指导,培训技工1013名,并取得了农业部沼气技工资格的认证,为顺利实施该项目提供了技工人员保障。

  杨发元对现场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麦积区政府、市农业局对提案办理工作非常重视,责任明确,思路清晰,工作做的扎实到位,富民工程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他强调,一要按照省、市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后续工程完善,全力以赴抓好沼气项目建设工作。二要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抓好小城镇沼气生态工程建设,不断推动全市能源建设结构升级。三要建立健全服务网络体系。四要不断引进新技术、新产品,以“三沼”综合利用为纽带,带动种殖养殖业综合发展,努力推动农村沼气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刘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