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甘肃省市州政协主席座谈会召开 陈学亨出席并讲话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11月17日至18日,全省市、州政协主席座谈会在兰州召开。省政协主席陈学亨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学亨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推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不断进步和服务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践中积极主动作为。要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要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真正做到多想科学发展大事,多谋科学发展大计,多献科学发展之策,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展示更大作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开拓视野,勇于创新,永不停滞,在现实与远景、认识与实践的统一中把握好我们所从事的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地履行职能,使我们的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更加体现时代特点和人民的要求。 

    陈学亨指出,人民政协建言献策的质量,直接关系着履行职能的效果。各级政协组织要把着眼点放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上、放在推动涉及民生问题的解决上、放在化解影响社会和谐的突出矛盾上,把途径建立在扎实深入调查研究上、建立在委员充分协商讨论和广泛集中民意的基础上,建推进科学发展的睿智之言,献解决人民利益问题的务实之计,提促进社会和谐的有用之策,使人民政协的工作与时代贴得更近、与人民群众联系得更紧、与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结合得更好,为党政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发挥作用。 

    陈学亨强调,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坚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和拓展政协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6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继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进步,必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努力适应世情国情党情变化的新形势,深刻把握我国发展呈现出的一系列新特征。要积极探索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发挥委员作用和界别优势、组织会议的有效形式,不断拓展人民政协工作内容,坚持不懈地推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创新,丰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形式,拓宽委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的渠道。要提升机关干部整体素质、优化机关干部队伍结构、加强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提升为政协工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为期两天的座谈会上,省政协副主席邵克文、李永军、侯生华、黄选平、栗震亚、张世珍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畅谈了经验体会。来自14个市州的政协主席和省政协有关专委会主任总结交流了换届以来履行职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做法,并就进一步提高协商监督、议政建言的质量和实效、继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张津梁及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记者 徐爱龙)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