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文化博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文化博览

摄影报道:神秘小镇——郎木寺(组图)


 
 全国“魅力名镇”———郎木寺镇全景。




  太阳初升时的郎木寺镇,在低沉的法号声中显得格外神秘圣洁。 
 

  郎木寺讲经学法之风颇盛。 
 

  春天,山花烂漫;夏秋,牛羊遍野;冬天,冰清玉洁,多美的一幅幅图画。 
 

  美丽的草原,幸福的家园。 
 

  遍布小镇的既现代又古老的“藏式酒吧”。
  摄影报道:神秘小镇———郎木寺
  郎木寺,不仅仅是一座寺院,也是一个镇子的名字。
  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郎木寺镇位于甘、青、川三省交界处,是一个以藏族为主,回、汉民族聚居的小镇。这里四周群山环绕,翠柏掩映,风景如画,以其秀美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蜚声海内外,素有“东方小瑞士”之称。尤其郎木寺镇自2005年入围全国“魅力名镇”20强以来,知名度大幅度提高,旅游业十分火爆。
  9月4日黄昏,记者慕名来到这座令人称奇的神秘小镇。
  傍晚的郎木寺,寺院里的法鼓、法号低回悠扬,给清静的小镇平添了几分神秘……郎木寺为藏传佛教寺院,创建于1748年,现有闻思学院、续部学院、时轮学院、医学院、印经院。郎木寺辖有10座属寺和两座静修院,前后有70任赤哇,是安多地区闻名遐迩的大寺院之一。
  清晨,登高俯瞰小镇:群山环抱,松柏相拥,白龙江逶迤穿过小镇,似山巅飘落的哈达;一色木板房顶的民居、僧舍在高原阳光的照射下,层层叠叠,顺山势铺陈开来;红墙白塔镶嵌的座座寺院,金顶熠熠生辉……仰望苍穹,蓝天如镜,雄鹰高旋,脚下流水淙淙,构成了一幅鹰击长空的悦目画面。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兴起,到郎木寺观光旅游的国内外游客逐年增多,且一直是海外游客,尤其是西欧国家游客青睐的旅游胜地。
  有人说“不来郎木寺,等于没有到甘南”。是的,每一个踏访者在这里都会有一种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感觉,留下一生美好而深刻的记忆!本报记者 徐青 张铁梁 摄影报道 网络编辑:梁俊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