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文化博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文化博览

山水冶力关

冶力关镇 

      素有“山水冶力关,生态大观园”之称的冶力关—国家4A级旅游景区,距兰州仅170公里.整个景区内囊括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莲花山、国家级森林公园黄涧子、画廊冶木峡、高山湖泊冶海、赤壁幽谷、十里睡佛及阴阳石等众多景点,各具异彩,引人入胜。自然景观之外,艺术奇葩洮州花儿、热情奔放的锅庄以及由于历史上多民族聚居形成的独特的服饰、饮食、婚嫁习俗,又为冶力关增添了别具风情的人文之盛。

冶海卫星图片

 
      冶力关镇处在冶木峡中间较为开阔平坦的谷地, 近年来,先后成立了冶力关风景管理局、旅游开发公司、艺术团和旅行社等机构,相继完成了冶力关文化广场、商业一条街、洮州文化博物馆等一批重点项目;整修了景区内道路;建成了各类酒店、宾馆十余家,招待所、农家乐200余家,接待能力和接待水平大幅度提高,景区旅游人数逐年增加。
 
 
主要景点:
     冶海天池:又称常爷池,是冶力关景区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自然景观——高山神湖。海拔2610米,长5公里,宽几十米至几百米不等,池水清中泛绿,山峦树木倒映池中,山水云天浑然一体。春秋季节,方圆0.6平方公里的冶海碧波万顷,澄澈如镜,如一块镶嵌于高山峡谷之间的翡翠;入冬冰封,冰面呈现出千姿百态的冰图,妙不可言。从冶海流出的河水冬季从不结冰,又称暖水,冶海南岸的石门槛下,常年有一股泉水汩汩流出,泉水矿物质含量丰富,喝起来清冽甘甜,这就是矿泉,当地人又称“神水”。暖水、矿泉再加上冶海冰图,这就是“冶海三奇”。藏族同胞的朝拜活动,更为这宁静美丽的高原湖泊增添了庄重神秘的色彩。
 

饮马池
 
      赤壁幽谷丹霞奇观。“色如渥丹,灿若明霞”,这是古人对丹霞地貌的精确概括;“顶平、身陡、麓缓、形奇、赤壁丹崖”的特点,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当您步入赤壁幽谷,整个山谷寂静而又深幽,妖魔石那凄凉感人的故事,伏蟒崖惊心动魄的传说,以及大佛滩、和尚石更是让人美不胜收,流连忘返。
 

赤壁幽谷
 
      黄涧子--香子沟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冶力关旅游风景区的突出自然生态景点。是以林间生物多样性,生长环境稀有性、独特性为特征的天然动植物乐园。海拔2200米——3600米,林木覆盖达87%,间怀山甸草原的原始森林区。黄涧子至白松沟大片未夭一斧的原始森林,显示着大自然的亘古造化。行游此处,真正是移步换景,点点迥异。游人可在天籁低垂、树影婆娑中一览高原林莽的千姿百态;踏足林间木石践道,光影摇曵,万里松涛、山花溪流,鹿鸣雉飞,饱赏天然动植物和原始气息。

森林栈道

     冶力关镇处在冶木峡中间较为开阔平坦的谷地,冶木河如一条青色的缎带悄然飘浮在这一处平坦的谷地,把冶力关镇一分为南北两岸。登高放眼东南望,缓缓的山坡上梯田层层,梯田之上便是峰峦和莽莽森林,更觉是一个依山傍水精致的小山村。不觉夕阳西下,峰峦之巅天际之下,一座天然巨型佛像清晰地显露出来。佛仰面而卧,佛首在西,长足东伸,身体各部位轮廓非常清晰,尤其是面部更是神态毕现。  

 

 

冶 海

治力关风景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