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领导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

(2013年1月22日)

冯健身

各位委员:

  我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五年,是全省上下攻坚克难、勇创辉煌的五年,也是我省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取得积极成果的五年。省政协在中共甘肃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大政方针、全国政协的工作部署和省委“四个围绕、四个做到”的指示要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五年来,组织调研视察活动131次,形成调研报告90份,向省委省政府报送建议案12份、专项建议7份,提出提案4357件,省委省政府领导作出批示188次,为促进我省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生态绿色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一)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议政建言

  政协常委会按照省委“紧紧围绕全省工作中心,始终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和“围绕推动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做到主动作为、建言献策”的要求,把深入研究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破解难题的应对之策,作为服务转型跨越发展的着力点和议政建言的重点。五年来,先后就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推动全民创业和促进中小企业自主创新、推进我省农村改革发展、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制定和实施“十二五”规划、发挥大型骨干企业带动作用形成产业集群、推进全省开发区跨越式发展、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把河西走廊经济区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等重大问题,进行广泛深入调研论证,召开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协商讨论,向省委省政府提出了一批颇具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精确招商、高效招商、招大商、大招商的要求,在深圳召开港澳委员及企业家座谈会,签约项目12个,投资总额228亿元,并就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兰州空港建设、兰州新区建设、发挥商会作用等向省委省政府提出专项建议。

  政协常委会着眼于服务转型跨越发展组织开展的议政建言实践,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定位,提升了履行职能的成效,许多意见建议得到重视和采纳,转化为党政决策。《关于编制我省“十二五”规划有关问题的建议案》,省委省政府4位领导作出6次批示,一些意见建议被吸收在省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其中以建设兰州秦王川新区为切入点、拓展兰白核心经济区开发空间的意见,很快转化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目前兰州新区已成为国家级新区,一些重大基础设施和工业项目正在布局建设。《关于兰州、嘉峪关、金昌三市率先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有关问题的建议案》引起省委省政府重视,省上在制定区域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兰白和酒嘉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决策部署中吸收采纳了建议案的意见。《关于发挥大型骨干企业带动作用,形成产业集群的建议案》,省国资委按照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在编制监管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时予以采纳。

  (二)立足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关注热点问题、积极主动作为

  政协常委会按照省委“围绕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到协调关系、凝心聚力”的要求,高度关注社会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了解和反映社会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加强薄弱环节、改进和完善工作的对策建议。2011年,中央作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大决策后,省政协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在组织相关委员和专家学者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举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专题议政会,围绕强化基层组织和社会组织建设、完善体制机制、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等问题深入研讨,建言立论,为省上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去年,省政协再次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作为常委会重点课题,深入全省各地,重点就加强城市社区建设、增强服务管理功能进行专题调研,召开常委会议协商讨论,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了建议案,为加强和创新我省社会管理积极建言献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我省在节水方面要走在全国前列的指示精神,举办节水型社会建设专题议政会,着眼于保障跨越式发展对水资源的刚性需求进行分析论证,提出举省共谋走出我省节水型社会建设新路子的8项对策建议,为制定《甘肃省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指导意见》提供了重要依据。

  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促进社会和谐中的作用。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为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发表意见提供畅通渠道,为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搭建宽广平台。充分运用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专题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加强与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沟通交流,通报情况,协商议政,听取意见。邀请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加政协的调研视察,支持他们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发表意见主张,充分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愿要求。五年来,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政协全委会议、常委会议上,提交大会发言311篇,提出集体提案530件,许多重要意见建议得到重视和采纳。

  认真贯彻省委关于推动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要求。省政协就甘肃民族地区纳入周边民族省份同等优惠政策扶持、发挥宗教界人士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加强宗教队伍建设和解决宗教人士生活困难等问题,向全国政协和省上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召开民族团结话和谐联谊会、宗教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座谈会、全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负责人座谈会,走访慰问民族宗教界委员和代表人士,参加少数民族节庆活动,组织民族宗教界委员赴外省学习考察,加强联系,增进共识,为维护我省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良好局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着眼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盯民生改善、倾情献智出力

  政协常委会按照省委“始终把群众的呼声、意愿和期盼作为第一信号,充分了解民情,广泛反映民意,促进民生不断改善”的要求,坚持以人民利益为重、以群众疾苦为念,紧扣人民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献策出力。开展扶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推动“两州两市”扶贫攻坚和“进百家门、知百姓情、建惠民言”等视察活动,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讨论,向省委省政府分别报送了建议案。关于进一步落实好农村低保、粮食四项补贴、退耕还林、廉租房建设、新成长劳动力就业等惠民政策的30条建议,得到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其中改进和完善农村低保工作的主要意见建议,吸收在省政府出台的《甘肃省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法》等政策规定中;关于扶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建议案,被省委转发全省,要求认真研究采纳,抓好工作落实;关于打好“两州两市”扶贫攻坚战、推动贫困地区跨越式发展的8项建议,为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战提供了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全力助推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组织委员对引洮一期工程建设、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省政府为民办实事落实情况、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和寄宿制学校建设开展视察监督,经主席会议协商讨论,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了专题报告。就扶持酒泉地区移民后续生产生活问题深入实地调研,提出的建议引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进行专题研究,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23个相关部门和单位,使得这一涉及15万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民生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

  情系受灾群众,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贡献力量。“5·12”汶川特大地震、青海玉树特大地震、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陇南等地暴洪灾害发生后,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急动员,同心协力,主动作为,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灾区群众解难。省政协领导深入我省灾区察看灾情,慰问群众,指导抗震救灾。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主动联系和积极争取全国政协、兄弟省市政协、港澳社会团体和政协委员,为我省灾区捐款捐物、捐建希望小学、捐助图书。高度关注灾后重建工作,组织委员和相关专家分赴重灾县区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部署灾后重建提供了参考依据。东乡县城发生特大地质灾害后,立即组织在甘全国政协委员实地考察,提出的专项建议贾庆林主席作出重要批示,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重视,为东乡县解决救灾和重建资金21亿元。

  省政协按照省委关于“双联”行动的统一部署,努力为贫困地区和弱势群体做好事、办实事。为联系的行政村制定发展规划,协调落实人畜饮水、特色养殖、农田水利、道路硬化、土地复垦等惠民项目,为外省企业家参与联系县项目建设牵线搭桥,为春耕生产免费调运化肥,邀请专家对蔬菜种植户、农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协调联系有关方面为我省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小学,选送贫困家庭学生赴外地免费学习。组织港澳委员、医疗卫生界委员和民营企业家,为我省“亮睛工程”捐募资金、向基层医疗单位捐赠医疗器械和药品,赴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开展医疗咨询和义诊活动。五年来,我们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千方百计为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办了一大批实事,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密切了与群众的关系,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四)注重加强经常性工作,致力求实创新、增强活力成效

  政协常委会按照省委“积极改进委员视察、提案办理、协商监督等形式,进一步形成科学合理、高效运转、充满活力的工作机制”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工作,以求真务实作风推进工作,经常性工作活跃有序、富有成效。

  着力提高提案和提案办理质量。制定关于进一步创新提案工作机制、提高提案工作实效的意见,指导和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引导广大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提案;组织各专委会对提案进行联合审查,提案质量稳步提高。建立和完善重点提案报送省委省政府领导督办阅批、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省政协各部门联系督办、各承办单位现场督办机制,对十届一次会议以来“B类”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回头看”,增强办理实效。建立提案网络管理系统,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五年来,共收到提案4546件,立案4357件,承办单位已采纳和落实的3652件,占立案总数的838%,产生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把提高调查研究质量作为增强建言献策实效的重要途径。制定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与省委省政府联合颁发政协建议案和调研视察报告办理暂行办法,为深入开展调研和加快调研成果转化提供制度保障。按照党政决策需要、人民群众关注、政协力所能及的要求选择确定调研课题,坚持点面结合、强化分析论证、注重协商沟通,调研质量显著提高。五年来,各专委会还就加快我省外资和港澳台资企业发展、我省旱作农业区新增5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我省特有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农村空巢老人情况、石羊河流域治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与积极开展公共外交活动等问题开展调研视察,形成了60多份调研视察报告,提出许多有民意基础和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重视发挥政协信息反映民意、汇集民智、建言献策的功能。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制定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聘请信息特邀委员和信息员,规范信息收集、编报和反馈机制。注重收集反映热点难点问题和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打造政协信息品牌。五年来,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1381篇,向全国政协办公厅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报送372篇,转送有关部门和单位129篇,一些问题引起国家和省上领导的高度重视。比如,关于保护甘肃河西内陆河流域湿地刻不容缓、国有重点林场深化改革脱贫济困、示范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技术、调整完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意见和办法等问题,张德江、回良玉、刘延东、马凯等国务院领导作了重要批示;加快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做好农村低保工作、地震灾后重建、建设四个百万亩人工林基地等43篇信息,省委省政府领导作出54次批示,促进了有关问题的解决。

  五年来,各市州县区政协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和当地中心工作,在推动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深入实施“3341”项目工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建设文化大省、开展“双联”行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主动配合省政协开展的重点调研视察活动,组织委员积极报送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大会发言,全省政协系统形成了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同谋发展、共促和谐的良好局面。

  (五)着力推进自身建设,夯实思想基础、提升履职能力

  政协常委会按照省委“围绕推动自身建设发展,做到完善机制、提升能力”的要求,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注重强化思想理论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为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坚持把强化思想理论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专题讲座、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推动广大委员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大和历次全会、中共十八大精神,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举办建党90周年庆祝系列活动,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举办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深刻认识人民政协产生和发展的历史必然性,不断巩固和壮大我省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举办2期市州、县区政协主席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围绕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报告会、情况通报会和专题讲座,深刻认识我省改革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主要任务,增强跨越式发展的紧迫感。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完成了人民政协工作中的协商民主、新形势下人民政协面临的挑战和对策、我省基层政协工作评估等课题研究,理论研究工作得到全国政协的肯定,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重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制定关于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的意见,成立委员工作委员会,分片举办省政协委员培训班,组织兰外省政协委员开展跨区考察活动,召开兰外省政协委员约谈会,为委员履职尽责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切实发挥界别特点和优势,制定关于深入开展界别活动的意见,成立界别活动小组,召开界别委员座谈会,组织界别委员到农村、企业和高校考察调研。这些活动的开展,拓展了委员履职形式,激发了委员履职热情,提升了委员履职成效。

  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机关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就新闻宣传、委员视察、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等制定意见和办法,推动工作规范化和程序化。成立机关读书会,引导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和效能风暴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树立了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机关形象。

  把督促检查近年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关系我省政协工作全局的一件大事,在全省各地作了广泛调查研究,从切实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增强参政议政实效、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向全国政协和省委报送了检查调研报告,省委将报告批转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这对于进一步推动两个《意见》的落实,增强人民政协服务科学发展能力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回顾五年来的工作,也要清醒地看到,与新形势下党和人民的要求相比,与广大政协委员的期望相比,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如何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能的成效,更好地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寓于各项工作之中;如何进一步拓宽渠道、创新载体,为全体会议闭会期间委员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如何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实现各界别资源优化配置、优势互补;如何进一步创新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经常性工作,努力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如何进一步加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不断改进。

  回顾五年来的工作实践,我们深切体会到,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这些基本经验,在今后工作中需要我们很好地坚持和运用。

  二、2013年工作重点

  201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十一届省政协的开局之年。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为此,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在武装头脑、统一思想上有新提高

  中共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大文件,全面把握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要深刻领会十八大的主题,切实深化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四个关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重大问题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深刻领会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的认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人民政协工作;深刻领会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切实深化对大局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政协工作的着力点;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切实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深刻领会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新要求,切实深化对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的认识,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领会十八大精神中审视政协工作,在把握十八大赋予的使命中谋划政协工作,在落实十八大部署要求中推进政协工作。

  (二)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议政建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

  我省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是全省各族人民的强烈期盼,也是全省工作的中心和大局。要围绕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三个翻番、六个提升、两个接近、一个缩小”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基调,把推动全省转型跨越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自觉将政协工作融入到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建设的整体部署中,使政协工作和全省的发展大局贴得更紧、用力更准、效果更好。要着眼于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常委会集中力量搞好一项重点调研、一项重点视察,开好一个专题议政会。上半年,围绕又好又快推进城镇化建设,着重就科学规划城市规模和布局、大力发展特色城镇、形成产业集群、提高综合承载能力等问题,统筹省市县三级政协力量,开展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讨论,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议案。下半年,就我省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开展重点视察,总结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寻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改进和加强工作的意见建议,为确保2015年建成循环经济示范区出谋献策。召开专题议政会,围绕深入实施“3341”项目工程,就有效承接产业转移、精心谋划重大项目、营造招商引资良好环境、做大做强兰州新区等问题,组织相关委员和专家学者座谈研讨,为推进项目建设建言立论。同时,各专委会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深入调研视察,提出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三)努力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在为民富民、共享成果上有新贡献

  认真落实省委“统筹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加大民生工程实施力度,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部署,坚持把关注民情、反映民意、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要紧扣推进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促进就业创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紧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多献富民安民之策,多办利民惠民之事。要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重点放在促进民生改善上,放在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要求上,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完善信息报送反馈机制,组织委员报送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使党政决策更加得民心、顺民意。要继续深入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坚持把工作的重点放在改善农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夯实发展基础上,放在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增强发展后劲上,放在增加农民收入、提高生活水平上,以实际行动破解民生难题、增进百姓福祉。

  (四)切实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在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上有新成效

  深入贯彻省委“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和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形成同心协力谋发展,同频共振干事业的强大合力”的要求,认真做好团结联合、凝心聚力的工作。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继续大力营造平等议事、民主协商的浓厚氛围,积极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政协的调研视察等活动,重点安排民主党派代表作大会发言,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提案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把合作共事精神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个领域。着眼于打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示范区,加强与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的联系,围绕民族宗教工作中的一些重要问题议政建言,推动民族宗教政策的落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和顺、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及时把他们中的代表人士吸纳到政协组织中来,鼓励和引导他们积极投身我省现代化建设。加强同港澳委员的联系,通过召开座谈会、联谊会、邀请来甘考察等形式,推介宣传甘肃,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牵线搭桥。通过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增进团结、集中各界智慧,为加快推进我省全面小康社会进程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强大力量。

  (五)着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在强基固本、创新机制上有新突破

  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是增强履职能力、提高议政水平的重要前提和基础。要加强全体委员、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专委会委员队伍建设。针对换届后新进委员较多的实际,办好有利于委员知情明政的报告会、情况通报会,适时举办新进省政协委员培训班,组织和推动委员学习政治理论、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学习做好政协工作所需的相关知识,不断提高委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的能力。突出界别特色,创新活动方式,推动委员广泛联系本界别群众,了解和反映社会不同阶层、不同利益群体的愿望和要求。切实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健全主任会议、考核评价等制度,完善调研课题确定、研究论证等机制,使之切实成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部门。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为抓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把改进作风体现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上,坚持议大事谋大计;把改进作风体现在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上,坚持抓落实见成效;把改进作风体现在大兴改革创新之风上,坚持促效能增活力,努力做到以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创新,以作风改进提高履职水平。

  各位委员,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激励着我们,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征程召唤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履职成绩,为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谱写陇原大地幸福美好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