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领导讲话

在政协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在政协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冯  健  身
(2011年1月16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丰硕成果,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增进共识、凝聚力量、促进和谐的大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职责,认真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计划财政报告和“两院”报告,审议通过了政治决议和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提案审查情况报告,紧紧围绕“十二五”期间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今年的主要任务,就制定和实施好“十二五”规划、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发展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等重大问题,开展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组织和发扬社会主义民主重要形式的作用。


    省委书记陆浩、代省长刘伟平和省委省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带领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专题议政会和小组讨论,听取委员大会发言,与委员一起共商跨越式发展大计,同谋富民强省之策,体现了重大问题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执行之中的精神,对政协委员意见建议高度重视、对政协的各项工作全力支持。

 
    刚才,陆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我省政协工作尤其是本届省政协三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陈学亨主席主持工作期间,为推进省政协工作乃至全省政协工作倾注的心血、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对邵克文副主席的辛勤工作和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也是对我们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激励和鼓舞。陆书记对政协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对推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各位委员、同志们,本届政协三年来,在主席会议特别是陈主席领导下,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自觉坚持人民政协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经验,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行职能、建言献策,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履职方式,完善制度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政治协商稳步推进,民主监督不断深入,参政议政成效显著,为推动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三年来的工作实践、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为今后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倍加珍惜并发扬光大。陈主席作为十届省政协的主要领导,崇高的思想境界、强烈的大局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态度、情系群众的服务宗旨、为我省领导班子建设呕心沥血高风亮节的品质,不仅为我省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更给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此,我提议:向陈学亨主席、邵克文副主席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这次全会选举我担任省政协主席,是全会和各位委员对我的信任和鼓励,同时我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和各位副主席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在本届政协已奠定的良好工作基础之上,尽职履责,扎实工作,严以律己,廉政勤政,为甘肃的进步与发展、为甘肃各族人民的富裕与幸福鞠躬尽瘁。

 
    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是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奋斗目标的起步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要和大家一道,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共甘肃省十一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为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出谋划策、凝聚力量上来,统一到落实好常委会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要把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作为服务改革发展的着力点,充分发挥广大委员的专长和优势,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课题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着力在拓宽调研视察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在分析研究突出矛盾和问题上花力气,在提出破解难题的思路对策上出成果,为省委省政府提出决策急需、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履职为民的价值取向,把了解群众意愿、反映群众期盼、促进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根本出发点,高度关注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暖人心、解民忧的实事好事,为促进民生持续改善作出不懈努力。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作用,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发挥好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多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多做增强信心振奋精神的工作,为实现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环境、汇聚更多力量。进一步完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制度,创新和改进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探索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体现界别优势的方法途径,充分调动政协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提升政协机关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推进人民政协自身建设。


    各位委员、同志们,实现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积极进取,求真务实,锐意创新,为开创我省经济和社会事业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现在我宣布:政协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