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领导讲话

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新发展

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新发展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正华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统一全党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主题突出,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各方共识、反映人民心声,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用十七大精神统领政协工作,在政协工作中体现十七大精神。
  要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十七大精神实质,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学习贯彻好十七大精神,首先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着力在把握内涵、吃透精神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中共十七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一历史性决策的重大意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深刻理解新时期近30年改革开放宝贵经验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思想观点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刻理解报告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来。
  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结合各地、各单位工作实际,通过举办中心组学习班、报告会、专题辅导讲座、界别和委员座谈会、学习研讨班等多种形式,在全省政协系统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热潮,促进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
  要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不断推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发展。要把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与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结合起来。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促进发展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四抓三支撑”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十一五”规划的实施,想大局、议大事、谋大计、出大力,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应有作用。要坚持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体察民情,关注民生,更好地、更积极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利益诉求,切实发挥人民政协这一民主渠道的作用,为我省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作出积极努力。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我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共甘肃省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和《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意见》,认真总结政协工作实践中的成功做法与经验,探索加强和改进履行职能各项工作的思路和对策,不断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要把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与推动政协工作的创新发展结合起来。要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的要求,不断拓展履行职能的内容和方式。对我省政协工作中的新实践、新创造进行新的理论概括,对实践中提出的全局性、深层次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提出新思路,开拓新境界,推动政协的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使政协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要把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与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结合起来。要重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发挥好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界别作用。要注重练好“勤学习、重调研、善协调、广交友”四项基本功,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的素质和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
  要把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要以振奋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抓好调研视察、协商监督、参政议政等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切实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的成果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实践中去。


编辑: 韦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