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领导讲话

政协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政协甘肃省九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06年1月17日政协甘肃省九届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杨镇刚副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周宜兴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陆浩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关于甘肃省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甘肃省200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全省及省级预算草案的报告、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上述报告和纲要表示赞同。

  会议认为,“十五”时期,全省各族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面完成了“十五”计划的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我省“十一五”和后十年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对“十五”期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未来五年是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关键时期。《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全面勾画了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的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切实可行。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推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对于我省实现总体小康并向全面小康迈进至关重要。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推进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抓好项目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我省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也对政协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有所作为的基本思路,以促进“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选择我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中具有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为破解影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议政建言、献策出力,使人民政协的各项工作同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相统一、相适应,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密切与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团结群众、反映民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营造和维护安定和谐、改革发展的局面贡献力量。要以创新的精神开展工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注重分析新情况、研究新问题,进一步探索履行职能的方式方法,拓展履行职能的范围和领域,不断推动人民政协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共甘肃省十届九次全委会议精神为主线,以科学发展观总揽政协工作,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实现我省“十一五”奋斗目标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