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领导讲话

政协甘肃省九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昂首迈向新征程 政协甘肃省九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今天是1月8日,70岁高龄的藏族政协委员贡唐·图丹起了个大早,精心穿好民族盛装。“开幕的日子,喜气!”满面红光、精神矍铄的他,显得更加神采飞扬。

  上午8时许,来自全省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向宁卧庄宾馆大礼堂汇聚,共谋发展甘肃的宏图大略。走进大礼堂,鲜花怒放,喜气洋洋。穹顶上灯光如繁星点点,衬托着政协委员精神振奋的面容。主席台上红旗似火,庄严而神圣,烘托出团结和谐的浓烈气氛。老朋友相会,新征途壮怀。政协委员互致问候,亲切交谈,说机遇,道发展,处处涌动着催人奋进的激情。贡唐·图丹用藏汉两种语言说出了委员们的共同心声:“我衷心地希望甘肃各族群众群策群力,一齐迈进美好的小康社会!”列席会议的郭层城是民主党派成员,曾是八届省政协委员,也是这次省十届人大代表。距开幕还有十分钟的时候,记者见到了他。他正专注地阅读会议材料,还不时用钢笔或圈或点。他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很有心得,刚一问及,便脱口而出:“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河西走廊条件得天独厚,关键是两点,一是实现农业产业化,一是加快工业化进程。”谈及这次政协会议的新特点,郭层城深有感触:“政协委员越来越趋于年轻化、知识化,他们更能精神焕发、朝气蓬勃地迎接新的挑战!”9时整,政协甘肃省九届一次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受政协甘肃省八届常委会的委托,朱作勇向大会作了八届委员会5年以来的工作报告,周宜兴向大会报告了政协甘肃省八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与会政协委员如潮的掌声更是把省委书记宋照肃的讲话推向了高潮。

  这掌声,充满着激励,蕴含着希望,传达着信念……

  走出大礼堂,阳光满怀。走进阳光,关于小康社会的话题,在政协委员间越谈越热。“同心同德,与时俱进,务实创新,为实现十六大提出的宏伟蓝图,为进一步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报告中的话语还在耳畔萦绕,政协委员步履坚定,如擂响跨越的鼓点。

  云帆扬起致千里,人心思进向未来。一片春光已经浮现,一个梦想开始起飞。让我们擂响跨越的鼓点,昂首迈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