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其他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其他会议

省政协召开“推进依法治省”专题协商议政会 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伟平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指出
  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全面推进依法治省


  1月29日上午,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推进依法治省”专题协商议政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参加会议并与参会的省政协委员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对推进依法治省的意见建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参加会议并与参会的省政协委员进行深入交流

  省领导欧阳坚、连辑、泽巴足、马世忠、张景辉及张生桢参加会议。
  会议由刘立军主持。

省政协副主席刘立军主持会议

  会上,先后有15名来自不同界别的省政协委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在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推进依法治省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展现出政协委员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强烈愿望。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伟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这“四个全面”是对党治国理政方略的继承完善和发展创新,是有机联系、相互贯通的顶层设计,深刻反映时代发展趋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集中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期盼,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去年以来,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甘肃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从保障改革发展目标的实现入手,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加强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健全政府依法决策机制,稳步实施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都要把依法行政作为基本准则,把建设法治政府作为重要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在党的领导下,严守法律,保证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开展,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加强政府公务员法制教育,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难题、保障改革发展的成果,确保2020年建成法治政府奋斗目标如期实现。
  刘伟平说,近年来,省政协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依法治省方略实施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政协委员切实发挥好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建言作用,多向政府提供高质量的提案建议,帮助政府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切实发挥好在地方法规立改废中的论证作用,把地方法规立改废作为协商民主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推动地方立法的科学化;切实发挥好对政府依法行政的监督作用,及时向政府提出建议和批评,帮助政府把人民交给的权力行使好;切实发挥好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推动作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凝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通过协商议政会等形式,定期专题听取政协委员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现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