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其他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其他会议

刘伟平:甘肃要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展示作为

刘伟平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指出

甘肃要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展示作为

  1月14日下午,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专题协商议政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参加会议并与各位委员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甘肃如何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务实推进的意见建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参加会议并与各位委员进行深入交流

  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听到更多更具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刘伟平采取“点名”的方式,让委员们围绕当前我省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应该做哪些具体事情、发挥怎样的作用、产生多大的影响等方面进行发言。发言的10名委员来自各行各业,有专家学者、有企业家,还有来自港澳的委员,他们纷纷结合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言献策,展示出为甘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强烈愿望。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伟平说,各位政协委员有的身处学术前沿,有的贴近市场实践,有的和中亚、西亚等国有着很好的交流,对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比我们思路更加开阔,情况更加熟悉,见解更加到位,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有见地,省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并应用到实践当中去。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今后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过程中,我们还将保持与各位委员的沟通联系,及时征求意见建议,集中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共同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作出贡献。

  刘伟平说,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为我省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主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积极开展前期研究谋划,着手起草我省实施方案。同时开展先期调研,主动把能做的工作率先做了起来,目前进展顺利。

  刘伟平说,对外开放不够是我省发展缓慢的重要因素之一。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打破旧的传统观念,开放意识不断增强,对内对外开放迈上了新的台阶。当前,在扩大对外开放方面,我们要把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作为向西开放的重要工作,用足用好国家政策,依托通道、文化旅游资源、产业特色等优势,打好敦煌文化、新能源、中医药服务等甘肃品牌。要搭建好以兰州新区为主的开放平台,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在经济技术、教育文化医疗、商贸旅游等领域的先行合作。要不断拓宽交流合作渠道,构建与中西亚国家之间经济联系密切、合作领域多元、友好往来频繁的对外开放格局,推动我省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宏伟战略中展示更大作为。

省政协副主席刘立军主持会议

  连辑、咸辉、虞海燕、李荣灿、刘立军、张津梁、张世珍及张生桢参加会议。

    (记者白德斌)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