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其他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其他会议

省政协召开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专题议政会

省政协召开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专题议政会
出处 | 甘肃日报  时间 | 2011-9-29
冯健身在省政协专题议政会讲话中强调 为加强和创新我省社会管理贡献力量
  9月23日,省政协在兰州召开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专题议政会。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在书面讲话中强调,发挥政协优势,把服务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为加强和创新我省社会管理贡献力量。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侯生华作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专题议政会主旨发言;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省残联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部分省级民主党派、市州政协负责人及省政协委员、相关专家学者等19人先后发言,从不同侧面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冯健身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更加自觉地统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凝聚和壮大社会力量,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坚持标本兼治,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健全社会管理机制;大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和解决民生问题;学习借鉴和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
  冯健身强调,要发挥政协优势,把服务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位置超脱的优势,以政协特有的敏锐感和视角,选择涉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发挥政协联系社会各界的优势,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群众呼声和社会各界的利益诉求,协助党委政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通过视察、议政会、委员受聘担任特约监督员等形式,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要发挥政协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动员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工作,在参与社会管理、激发社会活力、增强社会诚信、践行社会责任中尽职尽责,在各行各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加强和创新我省社会管理贡献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李永军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张世珍、马国瑜、张景辉及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记者尤婷婷)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