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其他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其他会议

两场省政协委员专题议政会举行 陆浩徐守盛分别出席



  1月26日上午9时,“关注民生 共建和谐”和“优化投资环境 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二场专题议政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召开,这是甘肃省首次打破界别让政协委员自愿报名参加的专题议政会,委员们纷纷就经济、教育、交通、人才等热点话题提出建议。图为关注民生 共建和谐专题议政会现场。(每日甘肃网 任珈琳 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出席“关注民生 共建和谐”专题议政会听取省政协委员建议。(每日甘肃网 任珈琳 摄) 

  陆浩在省政协委员专题议政会上强调 

  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兰州1月26日讯 政协甘肃省十届三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关注民生、共建和谐”专题议政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出席会议并与委员们座谈。他强调,要着眼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解决民生问题和促进社会和谐等各项任务,真正做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省政协主席陈学亨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永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省政协副主席侯生华及省政协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 

  委员们发言积极踊跃,会场气氛十分活跃。来自民主党派、少数民族、宗教、农业等各个界别的18名委员先后发言,大家分别围绕交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陆浩对各位委员所提意见和建议逐一作了积极评价和认真答复。他说,这次政协会议将界别联组会改为委员议政会,这是一种新的尝试。采用委员自愿报名参与的形式,更便于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充分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各位委员的发言,都是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经过深思熟虑形成的,发言质量高,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体现了政协委员积极履行职责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心,也展示出了良好的素质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 

  陆浩指出,在解决民生问题上,这几年是我们付出努力最大、投入最多、成效最为明显的几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眼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统筹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解决民生问题和促进社会和谐等各项任务。
 
  陆浩指出,加快发展是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的根本途径。我们要紧紧围绕实施区域发展战略,抓住机遇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确保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道路中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发展提升综合经济实力,为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更加坚实的物质保障。

 
  陆浩强调,要抓住重点,切实解决好保障民生和社会和谐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快实施一批民生工程,努力在扩大城乡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教育卫生、扶贫开发、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安全生产等方面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对于那些带普惠性质的、可以广泛受益的、人民群众最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要认真研究并创造条件加以解决,不断增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实效,力争使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陆浩强调,要着眼于促进社会公平与正义,着力构建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的长效机制。解决民生问题,重在完善体制机制。要从制度、政策层面入手,努力完善公共财政制度,使更多的财政资金投向公共服务领域,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健全社会保障体制,多方面采取措施,把各项制度和政策全面准确地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群众中。 

  陆浩强调,要不断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切实把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督促检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督促责任部门抓好民生问题的落实。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对能够解决的民生问题要尽快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积极创造条件去解决,以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陆浩指出,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主体,这支队伍中聚集了各方面各领域的人才和专家、学者。希望各位委员进一步发挥优势,围绕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调整、和谐社会建设等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多建发展之言,多献惠民之策,努力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记者 徐爱龙



  1月26日上午9时,“关注民生 共建和谐”和“优化投资环境 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二场专题议政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召开,这是甘肃省首次打破界别让政协委员自愿报名参加的专题议政会,委员们纷纷就经济、教育、交通、人才等热点话题提出建议。图为“优化投资环境 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议政会现场。每日甘肃网 任珈琳 摄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出席“优化投资环境 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议政会听取委员建议。每日甘肃网 任珈琳 

  徐守盛在省政协委员专题议政会上强调


  加快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兰州1月26日讯 今天上午,政协甘肃省十届三次会议专门安排召开“优化投资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省政协委员专题议政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参加会议,并听取省政协委员对促进全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李并成、吴宏国、段建玲、雷菊芳、赵成德等13位委员先后发言,他们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如何有效解决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如何加快民营经济的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徐守盛指出,加快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全民创业,对于加快甘肃发展至关重要,也是增加地方财政收入、扩大就业、解决民生问题的有效途径。各级政府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各项措施,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
  徐守盛强调,各级政府要把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必须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政策执行效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办事程序,进一步增强为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服务的主动性。要充分发挥宣传和舆论导向作用,广泛宣传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对富民强省的重要作用,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徐守盛强调,要继续加快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好影响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快建设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培训机构、信息网络和公共服务平台,尽快形成功能齐全的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继续推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建立信用担保风险补偿机制。启动甘肃债权市场,支持有条件的中小企业在创业板上市直接融资。开展适合小型企业特点的社会保险,解除民营企业从业人员的后顾之忧。

 
  徐守盛强调,要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技术创新和品牌创建,不断提升发展水平。支持中小企业进行技术改造,设立研发基地,逐步增加技术和产品开发投入,提高产品和服务的科技含量。支持企业知名商标品牌创建,增强企业竞争力。支持中小企业依托大型骨干企业发展循环经济和产业链延伸产品,推进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联合协作,增强市场开拓能力。同时,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支持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发展的合力。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也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勇气,提高创新发展能力,不断发展壮大。


  对加强政府与政协工作的联系,徐守盛说,希望政协继续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继续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献策,继续帮助支持政府改进工作作风,继续做好团结各界、凝聚人心的工作。同时,各级政府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认真办理好政协委员提案,创新互动方式,拓宽协商范围,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省政协副主席邵克文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陆武成,副省长石军,省政协副主席李永军及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白德斌   网络编辑 梁俊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