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主席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主席会议

十一届甘肃省政协第二十三次主席会召开

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冯健身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8月11日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一届23次主席会议,听取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政协工作。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刘立军、张津梁、黄选平、栗震亚、张世珍、张景辉、李沛文、马文云及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省政协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汇报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后,冯健身指出,省政协上半年把主动服务“四个全面”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作为履职方向和着力重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一是方向准,坚定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地坚持省委对省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政协贯彻落实。二是谋划实,对省委的重要战略部署和工作安排及时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了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三是亮点多,在全国政协会议上呼吁国家加大对西部地区支持力度、召开四省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加强政协协商民主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等,在国家和全省层面有影响。四是干劲足,主席会议成员身体立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动作为,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三严三实”“工作落实年”等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了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
  冯健身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下半年工作更为繁重。省政协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初安排,紧扣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精心组织开好省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对会议主要协商的简政放权及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情况视察调研资料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讨论做好准备;要精心组织好9月初在我省举办的2015年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协助全国政协做好研讨会筹备工作,按照工作职责和任务,将每项工作、每项任务明确到人,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确保会议开得圆满成功;要精心组织好下半年月协商专题座谈会,围绕精准扶贫、新常态下甘肃重化产业转型和企业改革等议题,提前谋划,深入调研,力争形成高质量专项建议报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决策参考。
  冯健身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抓好双联行动与扶贫攻坚行动的深度融合,组织好18个县区政协开展“互看互学”活动,深入开展“委员助推双联行动”,加强对双联工作的督促检查,推动“1+17”精准扶贫工作方案落实见效。要全面落实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及时了解提案办理进程,及时统计汇总办理情况,尤其是对重点督办提案的办理进展要适时掌握,跟踪督办,及时反馈。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正风肃纪,从严从实改进作风,把专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成效上来。

会议现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