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委员观点·促进就业



    全国政协委员洪绂曾:
  目前,全国城乡每年有1000多万初中毕业生不能升入高中,数百万高中毕业生不能升入大学,其中绝大部分是农民。大批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都需要通过职业教育提高农村劳动力的整体素质,这是我国广大农民就业和成才的一条重要途径。全国政协委员徐创风:
  近几年来,西部地区经济的增长速度一直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增长速度不谓不高,但就业压力却未见缓解。这除了在长期计划经济中积累下来的隐性失业人口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经济增长方式不合理。西部地区经济增长与就业增长要统筹兼顾,良性互动,真正实现经济快速增长和充分就业。
  全国政协委员朱景辉:
  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在用工方式上灵活多样,同时非公有制经济企业由于产业分布的特点,一般适用于技术要求不是很高的人员就业。非公有制经济在一些新型产业,如社区服务、物业管理、物流配送、旅游等行业中都得到了迅速发展,有的已成为非公有制经济从事的主导产业,这些都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
  近年来,国家和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在就业和再就业工作中作出了巨大努力,也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我国的就业压力依然很大,形势依然严峻。解决我国的就业再就业问题,最终要靠经济的增长,而最重要的是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充分发挥其解决就业再就业问题的主渠道作用。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