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政协提建议政府供岗位 马鞍山万余农民实现就业转移


 在安徽省马鞍山市近日开展的“免费为农民工找岗位”活动中,有50多名农民工高兴地与十几家企业签订了用工协议。这是马鞍山市采纳政协委员建议,大力推进城乡就业取得的又一成效。

  近年来,马鞍山市政协委员高度关注统筹城乡就业问题,积极为推进城乡就业均衡发展鼓与呼。在去年初召开的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上,围绕如何统筹城乡就业这一主题,多位委员进行了专题大会发言,并积极提交提案献计献策。去年7月,在市政协举行的“推进全民创业,加快富民强市”论坛上,又有7位委员从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了几十条意见和建议。市政协随后将这些建议整理报送给市委、市政府,市长和有关副市长及时指示相关部门研究落实。

  为落实委员建议,马鞍山市投资2600多万元改建和扩建了劳动力市场和劳动力信息网络,投资200多万元改善街道社区服务设施,建立畅通的就业信息渠道。建立社区“零就业家庭”管理体系,目前已为6000多人安排了就业岗位。同时,全市还积极构建城乡就业联动平台,帮助13000多名农民实现了就业转移。在城镇,通过建设4万平米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基地、成立4个区县创业服务中心、实施以失地农民为主要对象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等,为就业再就业提供平台。    (通讯员 胡志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