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人民政协舞台上香港委员谱新章

戴德丰:人民政协舞台上香港委员谱新章


  今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香港各界市民正以不同的形式筹备庆祝活动表达欣喜的情怀,展示“一国两制”的成功落实,展示香港十年成就和美好未来,而让香港全国政协委员戴德丰感觉“得意”的是,为今年庆祝回归十周年打响头炮的是由“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赞助并筹划的“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暨丁亥年新春烟花大汇演”。

  谈起丁亥年大年初二晚上那场在维多利亚港湾上空绽放的12幕璀璨烟花,戴德丰仍是难掩激动和兴奋。随手拿出活动次日香港多家媒体对此的报道,戴德丰指着一幅新闻照片向记者介绍说:这是全球首次发放有中文“吉”字的烟花,是烟花制作公司花了2年多时间成功研制出的!

  每年春节香港的烟花大汇演是香港市民最喜闻乐见的活动,而今年2400多名粤港区政协委员组成的“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击败多个竞逐对手,首次取得贺岁烟花大汇演主办权,这让作为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首席会长戴德丰感觉很不同。他说,当全港市民目睹着12幕烟花欢呼喝彩时,我们作为主办赞助单位感到无比兴奋,因为它让香港市民认识了政协。

  戴德丰介绍,在香港的全国政协委员多达180多人,而省市自治区以至地级市的各级政协委员等有近5000人。回归前后,政协委员们在各自不同岗位,为促进内地与香港的现代化建设,推动两地经贸、文化、慈善、教育领域的合作发展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回归后,政协委员们对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稳定繁荣作出不少贡献。因此,大多数政协委员认为,应该把在港区的数千名委员组织起来,构建一个平台凝聚力量,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去年,作为四洲集团主席的戴德丰除了打理事业,更多的精力放在委员联谊会的建设上。作为港区广东省政协常委召集人,他与一班志同道合的港区广东政协常委及委员,发起组织了“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之后根据香港法例,以个人身份用“联谊会有限公司”的名称向香港特区政府公司注册处申请,并命名为“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有限公司”。该会于2006年5月17日获批准,戴德丰获选为首席会长。

  戴德丰说,去年《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颁布后,港区委员根据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结合香港现今实际环境进行研究,深深体会到要更加自觉地就国事港事多提意见,积极履行职责,多作贡献,共同推进新时期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2006年6月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访问香港,在接见在港全国政协委员时表示,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自身的作用,加大在香港的影响力,这让港区委员们加强联谊交流要求更加强烈,大家都希望以联谊会为平台,学习好基本法并广向市民宣传,学习人民政协理论并与实践结合,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

  为此,2006年国庆节前夕,1100多名香港区省级政协委员参加的“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得到香港政府公司注册处批准而宣告成立,戴德丰又被推举为首届联谊会主席及基金会主席。戴德丰说,今后不但要更好地团结政协委员,更要团结香港不同阶层的人士,为构建和谐社会竭尽所能。

  戴德丰还透露,为了更好地把港区数千名各级政协委员组织起来,增强信息交流,反映社情民意,从而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他已建议在香港设立政协委员网站。(杜军玲)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