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充分发挥委员职能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刘伟平参加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

小组讨论时说充分发挥委员职能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政协甘肃省九届五次会议今天上午继续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省委副书记刘伟平参加第一、第三小组联组讨论并发言。他说,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促进我省和谐社会建设。

 
  省政协副主席黄亦纯参加讨论。

 
  黄泽元、栗震亚、朱玉红等委员先后发言。他们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务实,分析形势正视困难,安排今年工作科学具体,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令人鼓舞。尤其是省政府2007年要办好关乎群众生活的12件实事,充分体现了以民为本的理念。

 
  刘伟平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不时插话讨论。他说,陆浩书记在政协甘肃省九届五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省政协常委会和各级政协组织一年来的工作,指出了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好落实好。在谈了对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体会之后,刘伟平着重就政协委员如何围绕促进我省和谐社会建设,更好地履行职能提出了希望。

 
  刘伟平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对甘肃这样一个欠发达省份来说,任务更为艰巨,意义更加重大。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人民群众共建同享的社会,全社会都有责任。希望各位政协委员,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建言献策。把关心群众工作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全面把握群众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注意了解和分析经济社会组织结构的变化,了解利益主体、利益格局、利益关系、利益诉求等发展趋势;体察所联系群体的生存与发展状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愿望,反映他们的需求与呼声,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二要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民主监督和关注民生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推动有关涉及民生政策的落实和完善;着力促进维权机制建设,使维权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切实增强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扎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三要善于加强与各方面的联系沟通,进一步推动形成群众工作的合力。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借助社会各个方面力量,形成有关各方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共同做好群众工作的机制。四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密切的优势,引导广大群众共谋发展、共建和谐。坚持把关心群众和引导群众结合起来,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理解、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的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看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社会矛盾和问题,正确对待改革过程中利益关系的调整,正确表达利益诉求,积极参与和谐企业、和谐社区、和谐家庭等创建活动,自觉做和谐文化的影响者和传播者,自觉做社会新风尚的培育者和倡导者,自觉做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建设者和维护者.

    (记者郭自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