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回族对伟大祖国的贡献》首发式举行

 
  
展示回族文化的丰富内涵

  突出回族儿女的重要贡献

  《回族对伟大祖国的贡献》首发式今天上午在兰州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为本书作序。该书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原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提议、批示并命名,经省政协牵头,组织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以及北京、宁夏、陕西有关高校和研究院所数十名专家学者集中力量编写,历时半年多,现正式出版发行。

  《回族对伟大祖国的贡献》一书是目前我国第一部系统论述回族对祖国历史和现实贡献的专著,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以翔实的史料、新颖的体例、严谨的结构、简洁的文字,客观、系统地记述了回族人民繁衍生息的发展历史,生动展示了回族文化的丰富内涵,着重突出近代至当代回族儿女在我国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生活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具有特殊的历史文化和学术收藏价值。

  省政协主席仲兆隆,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韩忠信,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蒋文兰,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邓成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泽生、杜颖,副省长杨志明、石军,省政协副主席拜玉凤、杨镇刚、周宜兴,以及穆永吉、柯茂盛、马祖灵、韩正卿、杜大仕,原青海省军区司令员兰仲杰少将,省委秘书长孙效东,省政协秘书长薛映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首发式。

  仲兆隆在讲话中说,《回族对伟大祖国的贡献》一书的编辑出版,是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要决定的具体措施,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和谐贡献力量的高度自觉性。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继续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不断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断促进甘肃省经济社会的和谐与发展,为甘肃省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喇敏智主持。本报兰州11月24日讯(记者尤婷婷)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