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首届“老子文化国际论坛”开幕

 
  首届“老子文化国际论坛”今天在兰州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的120余名专家、学者代表济济一堂,纵论大“道”,共同奏响弘扬老子文化最强音。

  本届论坛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和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共同主办。论坛的指导思想是“老子哲学与我们”,主题是“自然·科学·和谐”。论坛将围绕老子与现代社会;老子哲学的文化价值;海外的老子研究;老子的智慧与世界和谐;老子的生态观与中国的西部大开发;老子文化的甘肃资源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及其对世界文明的贡献等议题展开研究和讨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名誉主席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为本次论坛发来贺信。

  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席高占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颖,副省长李膺,省政协副主席喇敏智、周宜兴,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邓成城,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石、金坚范,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学部委员李景源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由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潘震宙主持。

  励小捷代表甘肃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前来参加首届“老子文化国际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参加论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朋友趁此机会能在甘肃多走走看看,出出主意,提提建议,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老子文化国际论坛”这个平台,进一步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喇敏智代表政协甘肃省委员会致辞。

  李景源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代表处社会及人文科学专家谢卡琳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美国、德国、加拿大、奥地利、意大利、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学者代表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本报兰州11月21日讯(记者张倩尤婷婷)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