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甘肃省政协召开部分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座谈会

 
  省政协今天上午召开座谈会,邀请部分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对近年来提案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黄亦纯出席会议。

  大家普遍认为,办理政协提案是了解社情民意的过程,作为提案承办单位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所承办的每一份提案,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提案督办工作,对于一些涉及多个承办单位的提案,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可采取现场办理和重点提案办理,提高效率。

  大家建议,政协委员在提案起草前应加强与承办单位的沟通,进行调查研究,在充分了解国家政策和省情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作出提案。为了更好地掌握提案办理程序,随着网络的普及,应加快建设网上办理提案的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政协应定期组织各承办单位培训,学习一些典型提案,让承办单位借鉴经验,从而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听了各单位的发言后,黄亦纯代表省政协对各提案承办单位对政协提案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建议,各提案承办单位要认真对待政协委员的提案,抓好对提案的办理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大自我督办力度,规范提案办理工作程序,建立提案交办的协商制度;要进一步加强委员与承办单位的协商和沟通;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要不断提高提案的服务工作水平,加大对提案立案的把关,不断创新提案工作方式。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及来自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19个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记者尤婷婷)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