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甘肃省政协机关军队转业干部岗前学习暨机关干部培训班开班

  省政协机关军队转业干部岗前学习暨机关干部培训班今天上午正式开班。举办这次学习培训班是为了帮助军转干部学习掌握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熟悉政协机关工作,适应新的岗位职责要求,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协机关工作者。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干部的理论和业务素质,增强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省政协主席仲兆隆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仲兆隆说,军队转业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政协机关各部门要重视做好军转干部的培养和使用,为军转干部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搭建舞台。要努力为军转干部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凡是能解决的问题一定要解决好,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想方设法,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解决,以使这些同志轻装上阵,专心工作。

  仲兆隆要求,军转干部要树立统战意识,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他说,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对巩固和发展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对团结和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不可代替的作用。希望大家一定要树立高度的统战意识和政治责任感,以从事人民政协工作为光荣,以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做贡献为追求,勤奋敬业,努力工作。

  仲兆隆指出,政协机关是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服务的办事机构,担负着组织、协调、参谋、服务等重要工作,起着桥梁和枢纽作用。为此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对于政协机关干部来说,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的任务很重,大家一定要下决心学好理论、学好政治、学好业务,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练好“勤学习,重调研,善协调,广交友”四项基本功,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对于刚到政协机关的军转干部来说,所面临的学习任务更重,希望大家要多下功夫,认真向书本学习,虚心向机关老同志求教,也希望大家充分珍惜上岗前这次短暂的培训机会,集中精力多学习、多思考,力求学有所获,为下一步到岗工作打下好的基础。

  仲兆隆希望,军转干部要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做出优秀成绩。他希望大家一定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军队的培养,继续保持军人的优秀本色,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带到各自的岗位上去,继续发扬光大,决不能有松气、松懈的思想,放松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要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投身到政协工作中来。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喇敏智作了题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的辅导报告。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授课辅导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政协章程、政协机关的经常性工作、政协调查研究工作、政协提案工作和政协专委会工作等。参加的人员包括近几年转业到政协机关的军转干部和政协机关各处室干部。(记者尤婷婷)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