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甘肃省政协举行主席督办提案会

  
 
  本报兰州8月10日讯  甘肃省政协今天下午举行主席督办提案会,听取省科技厅、省农牧厅、省科协对政协甘肃省九届四次会议第1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喇敏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政协甘肃省九届四次会议上,民盟甘肃省委员会提交了《关于整合甘肃省农业科技资源,构建甘肃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议》的提案。提案指出,目前,我省农业科研人员十分紧缺,由于部门条块分割,各机构的发展极不平衡,有些机构缺乏必要的研究经费支持和必要的研究手段,低层次重复研究、重复建设等导致的人、财、物的浪费现象非常严重,缺乏进入国际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的竞争力,对地方区域农业经济发展推动作用不大。

  针对提案中所涉及的问题,甘肃省科技厅等部门分别作了答复。《甘肃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加快构建技术高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支持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与企业建立创新联盟,共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站)、工程技术实验室或技术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大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培养创新人才,加快科研装备现代化,全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幅度提高一批已建成或在建科技园区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建设水平。

  喇敏智对有关部门能够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甘肃发展现状切实解决相关问题表示感谢。他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大科技农业和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抓住机遇,要有超前工作的意识,通过实践破解科技难题,多调查、多研究,整合各方面的科技资源,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构建我省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此外,各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要不断提高提案质量,高水平地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作为提案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委员提案,提高提案答复的满意率和时效性。(记者尤婷婷实习生梁雪莱)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