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甘肃政协召开民主党派和政协专委会座谈会

  本报兰州8月15日讯(记者张倩)甘肃省政协今天上午召开各民主党派团体和政协专委会负责人座谈会,就《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关于加强民主党派、团体和政协专委会提案工作的实施办法》的试行情况,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研究探讨提案工作,使政协提案在履行职能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周宜兴、黄亦纯出席座谈并讲话。

  据介绍,近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各专委会对提案工作十分重视,提案数量和质量都有了新的进步和发展。政协甘肃省九届一次至四次会议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各专委会共提出集体提案276件。4年间,被确定为主席、副主席督办的重要提案共有48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专委会提案就达38件,占近80%。提案内容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具有较强的宏观性、全局性和前瞻性,不少意见和建议被党政职能部门采纳和吸收,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团体和政协专委会负责人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建议,要组织专门力量,抓好提案的跟踪与落实;要强化政协提案的协商性,加强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团体与有关部门的联系;要积极研究督促提案办理办法,多渠道发挥提案作用;要加强提案委员会与承办单位的联系,齐心协力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周宜兴、黄亦纯指出,政协提案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希望各民主党派团体和政协各专委会积极发挥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调查研究,提高提案的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采取多种形式,共同努力,抓好《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关于加强民主党派、团体和政协专委会提案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的落实,推动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真正使提案工作在为我省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