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主席仲兆隆在河南考察并应邀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省政协主席仲兆隆带领由省政协专委会、省级民主党派及部分市级政协负责同志组成的省政协考察,于3月26日至4月5日在河南省考察,并应邀参加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仲兆隆在接受河南新闻媒体采访时说,河南是中部的重要省份,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就,经济增长速度连续几年居全国前列。河南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场面宏大壮观,气氛神圣庄严,展示了中原文化的撼人力量。中央做出促进中部崛起的重大战略决策后,河南全省上下抢抓机遇、团结奋斗,大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城市乡村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中原大地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原崛起指日可待,河南振兴指日可待。
      仲兆隆带领考察团在河南郑州、开封、新乡、林州等十几个市县深入工厂企业,走进田间地头,考察了解了刘庄、南街村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情况;参观了双汇集团、红旗渠、黄河小浪底水库和三门峡水库等著名企业和国家重点工程。考察团应邀参加了由河南省政协主办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仲兆隆登上拜祖台,向黄帝像敬献了花篮。考察团还与河南省政协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学习了河南省政协加强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围绕中部崛起广泛调研、建言献策的做法和经验。
      仲兆隆在座谈时说,河南省政协切实加强机关制度建设,注重提高机关干部素质,不断加强政协理论研究,在履行职能的三化建设方面取行了显著成绩。河南省政协围绕中部崛起问题,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广泛调研、建言献策,通过邀请全国政协常委视察、联络中部六省政协进行联合调研、举办中部崛起电视高层论坛等方式,为中部崛起鼓与呼,一些意见和建议进入了党中央、国务院的科学决策,为推动中部崛起发挥了积极作用。仲兆隆说,河南、甘肃两省历来保持着密切联系,今后要继续加强两省政协的联系与交流,共同推进人民政协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