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发出通知要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

 
    本报兰州3月30日讯 (记者尤婷婷)为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匡正社会风气、提高文明水平、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省政协党组决定,在全省政协系统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提出贯彻的具体措施,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各级政协党组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和长期任务,抓紧抓好。政协委员、政协机关中的共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做出表率。
     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八荣八耻”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同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关于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要思想,特别是对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新思想、新要求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同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实施我省“十一五”规划献计出力结合起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要会同省民盟、省民进等民主党派对学习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开展调研、视察、组织论坛。各级政协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开展学习宣传的工作方案,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理论研讨活动,通过举办学习培训班、报告会、论坛等形式推动学习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浓厚社会氛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围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撰写理论文章,对干部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解疑释惑。
    通知还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把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特点,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针对道德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群众提出的新要求,积极协助党委、政府通过界别渠道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的和谐,把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
    各级政协组织要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契机,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行职能的水平。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与继承和发扬政协工作优良传统结合起来,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增强教育效果,使“八荣八耻”成为广大政协委员的基本行为准则。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认清自己在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中肩负的重要责任,坚持从我做起,努力做学习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工作干部队伍。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