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最是一年春光好 ——我省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3月3日下午,随着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隆重开幕,见证了新中国无数次历史风云的人民大会堂再次成为全国人民共同瞩目的地方。

  下午2时刚过,我省35名全国政协委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向庄严肃穆的人民大会堂,出席一年一度的盛会。

  身着裕固族传统民族盛装的杨新华委员,刚一下车,就被咔嚓、咔嚓的闪光灯所包围。他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完成十五计划各项目标任务,即将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甘肃的政协委员,我要当好基层群众的代言人,反映他们的利益需求,关心他们生活中的难点、热点问题,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言献策。”“我最关心的是西部的发展,尤其是我们甘肃的发展。栗震亚委员说:甘肃是一个欠发达省份,希望国家继续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继续加大对西部的投入,逐步缩小东西差距,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让甘肃人民和东部发达地区人民一样,过上富足的小康生活。郝远委员最近一段时间在北京奥组委工作。他说:我是甘肃的全国政协委员,理所当然关心甘肃的发展,但也带来了北京奥组委的一些心愿。希望通过参加这次会议,努力推进北京奥组委与甘肃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使奥林匹克精神在甘肃发扬光大。身为省政协主席的仲兆隆委员说:2005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全国人民受到了极大的振奋和鼓舞。

  我们政协委员还将列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十一五规划。这个规划是十一五时期的行动纲领,将为我们制定新的奋斗目标和任务。我们坚信,十一五时期,我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快,越来越好,我们的经济、文化、社会将迈向新的征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心里话,凝聚着委员们滚烫的热望,也代表着陇原儿女的共同心愿。每一位委员的所思所言,都将催生出一个生机勃发的春天。 (记者 苟保平)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