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贾庆林参加政协民革、台盟、台联联组讨论会时强调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四点意见 努力争取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本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昨天上午参加了全国政协民革、台盟、台联联组讨论会,在听取了九位委员的发言后发表讲话。
  贾庆林指出,一年前的今天,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联组讨论时,就台湾问题和对台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深刻分析了台湾局势和两岸关系形势,提出了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集中宣示了一系列对台工作的新主张、新论述。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和论断,表明了我们坚决反对“台独”的坚定立场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最大诚意,展现了关爱台湾同胞的亲情和善意,体现了我们对台方针政策的一贯性和连续性,丰富了对台工作指导原则的内涵,是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一年来,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四点意见,积极开展对台工作,努力落实中央一系列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措施。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台海局势出现了一些新的积极变化,两岸关系中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积极因素增加,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趋势增强。从过去一年台湾局势和两岸关系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中,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四点意见已经并将继续对两岸关系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今年以来,台湾当局领导人为了一己私利,不顾两岸关系的大势所趋和两岸同胞的民心所向,更加赤裸裸地推行“台独”路线,公然进一步背弃“四不一没有”的承诺,挑战国际社会普遍承认一个中国的格局,蓄意在台湾内部挑起争端,全面制造两岸关系紧张。当前,台湾当局领导人通过“宪改”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的冒险性、危险性继续上升。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台海局势,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进一步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促进早日实现两岸直接“三通”。坚决反对和制止“台湾法理独立”活动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为了中华民族的团结振兴,为了两岸同胞的幸福安康,我们下定决心要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必须严正指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核心利益,是民族的根基所在。我们决不容忍“台独”,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妥协。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有办法坚决制止“台独”分裂势力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说到,就一定能够做到。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刘延东、张克辉、周铁农,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出席联组讨论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