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已收到提案624件发言461份

 
 

 
   (记者乌云斯琴)记者3月2日从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组和发言组分别了解到,截止2日下午18时,共收到会前提案624件,会前发言461份。从提案和发言内容看,新农村建设、建设节约型社会、医疗体制改革、教育均衡发展等涉及国计民生的话题平分秋色。
  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所以,涉及国家发展战略的各类宏观课题和事关百姓衣食住行的微观问题都在大会提案、发言中有所反映。如,《在新农村建设中加强科学规划,强化成本管理的提案》、《推进西部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提案》、《关于重视我国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问题》等提案和发言围绕新农村建设各方面问题提出建议。
  《落实节约资源基本国策的提案》、《做好新时期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关于在我国建立环境公益诉讼制度》、《加强社会救助工作的提案》等提案和发言围绕我国人口、资源、环境等重要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看病难、看病贵、住房难都是百姓关心的话题,相关提案和发言有:《如何建立平价医院》、《以扩大医保为突破口,解决“看病难”》、《经济适用住房政策要在实践中创新》、《努力培育住宅二级市场》等。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