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提案去岁办理良好


    兰州1月9日讯(记者张 倩)政协甘肃省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良好,789件提案全部办复。
    政协甘肃省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专委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能,建言献策。一年来,省政协共收到提案818件,审查立案789件。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447件,占立案总数的56.7%;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方面的194件,占24.6%;政法、劳动、人事方面的73件,占9.2%;统战、政协、民族、宗教及其他方面的75件,占9.5%。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297人,占委员总数的56.5%。这些提案分别送交60多个单位办理。省委、省政府以及各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明确责任,办理质量有了新的提高。截至2005年11月上旬,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占33.3%;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占42.6%;因目前条件所限,留待以后研究解决的,占21%;只能留作参考或不可行的,占3.1%。
    据介绍,政协甘肃省九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有三个特点:一是内容广泛。提案内容涉及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各个方面。二是重点突出。对可持续发展战略、“十一五”规划的制定、构建和谐社会、项目建设、“三农”问题、国企改革、环境生态保护、维护弱势群体利益、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劳务输出等方面给予极大关注。三是质量较高。大多数提案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