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建议———在社区建设上狠下功夫


    为推进我省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就我省基层社区建设情况,省政协组织专题调研,形成了《关于加强我省城市社区建设的建议》,于前不久召开的省政协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
    《建议》中指出,我省社区建设工作虽然有了新的进展,但与整体推进“三个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相比较,还有很大差距。因此,要从四个方面加强社区建设:一是以加强社区组织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城市基层管理新水平。健全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作好社区内非公有制企业、团体、社会中介组织等“两新”组织的党组织建设工作;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机制,加强社区居民代表大会、协商议事会、民主理财小组、居务公开监督小组的建设。二是以加强社区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社区工作新水平。按照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要求,做好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的组建工作;加强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作用;逐步提高社区人员的工资待遇。三是以加强社区设施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新水平。社区办公用房和社区服务设施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建立和完善市、县区、街、社区4级计算机网络,适应信息化发展,加快智能型社区的建设,提高社区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四是以推进社区服务产业化为重点,全面提升社区建设新水平。按照“大社区”的理念,抓好社区基层民政服务体系、再就业服务体系、一门式服务体系、精神文明服务体系、卫生服务体系、志愿者服务体系的建设;创新社区服务形式,积极探索引入市场机制,逐步形成社会福利服务、社会互助服务和市场有偿服务相结合的多类型、多层次、广覆盖的社区服务网络。
    《建议》提出,我省应大力加强社区建设示范城区创建活动。力争到今年年底有70%的城区、50%的街道达到国家、省社区建设示范标准。今年是我省社区建设5年规划的最后一年,建议我省对城市社区建设的整体情况作一次检查总结,结合制定“十一五”计划,适时提出今后的任务和要求,把推动城市社区建设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件大事来抓。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