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敦煌市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助推经济发展

 

     近年来,敦煌市把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作为新时期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突破口来抓,使党建工作成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截至目前,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累计达到了51个,填补了该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空白,非公有制企业已达1.03万户,从业人员2.21万人,上缴税金283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9%和7%,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为敦煌经济壮大的生力军。
    敦煌市针对个体私营企业党员分散、流动党员难以管理等情况,立足实际,积极探索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对党员人数在3人以上、企业规模较大、生产经营比较稳定的私营企业,依托企业单独成立党支部;对党员数量较少或不够稳定的企业,按照行业或地点相近的原则,建立联合党支部;对在各专业市场、集贸市场、商厦长期从业的个体工商户党员,依托工商所或市场管委会成立党支部;对于没有党员的企业,在加强培养的同时,及时把具备条件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推荐和选派有一定组织经验和业务能力的党员到企业工作,壮大力量,为组建党组织创造条件。敦煌市先后在广海棉纺厂、建荣物业等6家非公有制企业建立了党支部,在党员较少的晨光、立新等4家非公有制企业组建了联合党支部,对党建工作处于瘫痪、半瘫痪状态的企业开展了“集中整顿”活动;针对长期不过组织生活、不缴纳党费、不服从组织分配的党员,采取了干部谈心、培训教育、专人帮教、限期改进等措施,认真做好帮教转化工作,使大部分后进党员实现了自我转化。由于党组织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得到了健全和巩固,企业凝聚力日渐增强,“干、帮、比、超”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