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兰州市政协围绕制定“十一五”规划调查建言

兰州市政协围绕制定“十一五”规划调查建言
六份调研报告建议案得到采纳


    本报兰州讯  日前,兰州市政协又收到了市委领导关于政协建议案的批示。至此,市政协今年围绕制定“十一五”规划向市委、市政府报送的8份调研报告、建议案,已有6份分别得到市委书记、市长的批示。凝聚着政协委员智慧和心血的大部分建议得到了采纳落实。
    年初,市政协紧扣影响和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突出问题以及涉及编制“十一五”规划和加快发展的问题,确定了重点调研课题。各专委会充分发挥基础作用和界别优势,组织政协委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由主席或副主席带队,开展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先后形成了关于《城镇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黄河兰州段水污染防治》、《乡镇企业发展》、《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兰州城乡协调发展》、《保护青城古民居暨开掘历史文化资源》、《实施“提前、升位、两位数”发展目标》等专题调研报告和建议案,引起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制定“十一五”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
   《提前、升位、两位数发展目标》是市委、市政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做出的重要决策。这一目标的实施,关系到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兰州国际竞争力的提升,也与“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密切相关。为此,市政协组成专题课题研究组,对本市各县区和主要部门以及一些大中型企业进行了40余天的深入调研,并且对国内各有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程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比较。经过广泛调研,科学分析,反复论证,多次修改,将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建议案呈送市委、市政府。在报告形成过程中,调研组走乡镇串企业,去部门赴县区,召开各种座谈会,掌握了兰州市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大量详实资料,听取了有关领导干部、基层群众和专家对兰州市“十五”期间发展成就的评价、看法,对“十一五”发展的分析和建议,使得调研成果同市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具有可行性、可靠性。调研组还通过对“三大目标”的可行性分析,对兰州市提前实现小康的时间跨度,在省会城市和西部城市中排位的前移幅度,GDP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区间都进行了多角度的分析,最后选择了具有实用性和可行性的具体指标。
    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建议案报送市委后,引起了市委的重视。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陈宝生批示:“这个建议眼界开阔、立论有据、措施具体、思路清晰。请市委建议起草组和政府规划编制部门认真研究采纳……”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