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定西市委批转政协有关马铃薯繁育推广问题的建议案

 

     近日,定西市委向各县区委、市直有关部门党组、党委下发了《中共定西市委批转政协定西市委员会关于加强马铃薯良种繁育推广体系建设的建议案的通知》。《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吸收借鉴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加强马铃薯良种繁育推广体系建设,为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马铃薯良种体系建设是延长马铃薯产业链条、提高马铃薯产业效益的必由之路,是马铃薯产业上档升级的前提和基础。今年上半年,市政协农业与环境资源委员会围绕马铃薯产业建设,历时两个多月,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专家专题调研了马铃薯良种繁育推广体系建设情况。市政协一届七次常委会以马铃薯良种建设为专题进行研究,形成了《关于加强马铃薯良种繁育推广体系建设的建议案》,上报市委。建议案针对全市马铃薯良种建设中存在的适宜主栽品种少、品种结构不尽合理;良种繁育体系不健全、已形成的技术优势未能充分发挥;良种基地规模小、区域布局不合理;经费投入不足、良种繁育推广工作受到很大影响;质量监测体系不健全、种薯质量无法保证等5个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树立以良种兴产业的指导思想,研究制定科学的建设规划,加强新品种的开发与研究,尽快建立比较完备、运行顺畅、管理规范的繁育推广体系,优化品种布局,加大对马铃薯良种繁育体系建设的资金投入等6条建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