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永登县政协调研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时指出 狠抓产业规划指导 提升基地建设水平

 

     近日,永登县政协组织部分农科界政协委员,邀请县农牧系统负责人,对该县11个乡镇的各类农业产业化基地进行了比较深入的调查研究。
    近年来,永登县立足当地资源、环境和区位优势,抓龙头、建基地,拓市场、促销售,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建成了一批有规模、有水平、有特色的产业化基地。据统计,全县已有17个各类农业产业化基地,6个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调查组认为,近年来,永登县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虽然取得了较大成效,但由于农产品格局和市场供求不确定、流通组织和产地市场不发达、技术和信息缺乏、组织化程度低、服务不到位等因素,基地建设仍存在一些突出的难题和阻碍。针对存在的问题,调查组经多方征询意见,深入分析原因后提出,要加快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必须充分发挥本地资源、区位和环境优势,提升基地建设规模和水平,推动产业化经营的发展。具体要做到“十抓”:抓规划指导,解决主导产业不确定、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抓示范引导,解决盲目发展、遍地开花的问题;抓基础设施,解决整体水平不高的问题;抓科技培训,解决农民科技知识贫乏、基地科技含量不高的问题;抓中介组织,解决组织化程度低、农产品市场流通不畅的问题;抓标准化建设,解决产品知名度不高、竞争力不强的问题;抓龙头企业,解决产品附加值低、产业链短的问题;抓政策扶持,解决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抓职能转变,解决服务质量不高和不到位的问题;抓好当前亟需解决的几个问题。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