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庆城县政府落实政协建议出成效 全县劳务收入突破8000万元


     年初以来,庆城县把劳务输出作为农民增收的一项重点工程来抓,先后安置富余劳力21500多人,全县实现劳务收入8000多万元。这是政协调研建议的好结果。
    去年12月,庆城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和部分委员深入全县19个乡镇和60个重点行政村就劳务输出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农民不愿外出打工的原因。据调查了解,近几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都在各个建筑工程队打工,干的是力气活,收入少,有些人辛苦一年还拿不到工钱,因此许多人“宁可在家守死穷,不愿外出去效劳”。
    调研后,县政协很快形成了《加强劳务输出,开展维权教育》的调研报告,上报县委、县政府。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政协的调研建议,组织各乡镇对全县富余劳力进行了排查摸底,又责成县劳务、妇联、农委等部门深入全县180个重点企业开展劳务输出定位工作,并对民工工资发放进行了协商,同各用人单位建立了用工合同。截至3月底,全县已向本地企业安排务工人员17000多人。同时,县上组织人员赴北京、天津、陕西等地进行考察,同天津、陕西榆林等地建立了保送合同,先后在天津安置缝纫技工上千名,向陕西榆林庆达科贸有限公司输送汽车驾驶员200多人,向北京丰台区保安公司输送保安人员300多人。针对本县历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困难的实际,县上领导多次外出同长庆油田单位进行协商,通过专业考试向油田单位定岗安置大中专生120多人。
    为了保障务工人员的利益不受侵害,县上还成立了庆城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本县各用人单位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监察,开展维权服务活动,尽力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据统计,截至10月底,全县已输送务工人员21500多人,劳务收入超过8000多万元。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