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开幕崔正华主持

 

     11月9日上午,政协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兰开幕。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政协十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精神,立足甘肃实际,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言献策。
    开幕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崔正华主持。省政协副主席陈剑虹、拜玉凤、喇敏智、杨镇刚、周宜兴、李宇鸿、黄亦纯、德哇仓、蔚振忠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程正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政协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议程。省政协副主席周宜兴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秘书长程正明通报省政府关于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九届三次会议以来,省政府系统承办的提案共有775件,占提案总数788件的98%,涵盖面广、内容丰富,共涉及资金260亿元。省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创新方式,认真办理,注重实效。今年省政协提案所提的问题已经解决的257件,占承办量的33.2%;正在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330件,占承办量的42.5%;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留待以后研究的162件,占承办量的21%;供今后工作中参考和应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的24件,占承办量的3.1%。对明确提出资金的166件提案,解决了55件,共落实资金约6.1亿元。
    省政协副主席崔正华在开幕会上说,在构建甘肃和谐社会的进程中,我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应该而且能够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为构建甘肃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今年年初,省政协常委会把围绕构建和谐甘肃建言献策确定为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前几个月围绕“立足甘肃实际,构建和谐社会”问题,由主席和有关副主席带队,组织委员分4个专题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了5份专项建议。9月份,省政协举办了“构建和谐社会”专题论坛。这些都为开好这次常委会议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他希望大家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政协常委会议精神,围绕“立足甘肃实际,构建和谐社会”问题,认真讨论,畅所欲言,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更多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9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蔚振忠主持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省政协各调研组调研情况汇报,并举行大会发言。省政协常委王亦凡、张普选、赵鲁平、刘仲奎,省政协委员汪受宽,临夏州政协副主席马海林分别以《必须加快贫困地区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加强社区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在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于我省教育公平的问题与建议》、《缩小八大差距,构建和谐甘肃》、《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题作了大会发言。
    在兰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专兼职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各市、州政协主席,部分县(市、区)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