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蔚振忠视察全省公路事故多发路段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交通安全事关经济大局事关社会和谐

 

     10月16日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蔚振忠带领省政协视察组,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全省公路事故多发路段综合整治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平凉泾川罗汉洞坡道、长罗一级公路泾明乡段、天巉公路卦台山段、王甫梁段、国道312线乌梢岭段、省道308线景泰段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的治理情况和国道310线牛麦段道路交通情况,检查和听取了平凉庄浪县落实交通事故预防“四长”责任制的情况。对天水市元龙镇政府和石门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五进”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分别听取了平凉、天水、武威、白银市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和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关于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泾川罗汉洞坡道、天巉公路卦台山段、王甫梁段、国道312线乌梢岭段和省道308线景泰段是2003年来省级督办的重点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在各级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通过交通部门的工程措施和公安交警部门的严防死守,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交通事故多发的势头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视察组认为,各级政府和领导高度重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各项预防措施有效,工作力度很大,重点路段的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蔚振忠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关系到和谐社会的建设,交通事故的发生严重阻碍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严重威胁和谐社会的构建。随着社会的发展,道路和机动车辆的数量在不断增加,伴随而来的交通事故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交通事故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只有在预防工作上下功夫,才能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他强调,要坚持长期抓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就要充分发动群众,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主动预防。各级领导要主动抓事故预防工作,交警部门要积极主动去做事故预防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事故预防工作。二是全面预防。要从人、车、路和环境方面综合采取预防事故的措施。三是重点预防。要突出机动车驾驶员、大型客运车辆、超载运输车辆、外地大货车驾驶员和重点路段的预防工作,这是事故预防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突出抓好。四是严格预防。严格管理机动车及驾驶员,严格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严格交通安全法制宣传教育。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