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领导重视亲自办 措施得力效果好 平凉市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全部办复完毕

 

    本报平凉讯  平凉市政府、市政协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市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截至8月底,151件政协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为100%,按期答复率为100%,答复合格率为97.4%,委员反馈满意率为98.6%。
    市政府把提案办理工作与完善政府各项政策、政府中心工作、政务公开、政务督查4个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专门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建议提案现场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承办建议、提案数量在10件以上的9个部门和单位至少安排1至2次现场办案,于5月底办理完毕。市政府多次召开提案督办会、提案调度会,下发督办通知、督查通报、带领委员视察承办单位,督促提案的办理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还确定了一些重要提案领衔进行现场办理,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宏谦现场办理了《关于对接受义务教育的残疾学生免收学费和减免杂费》的提案,促使全市接受义务教育的残疾学生享受到国家的“两免一补”政策,保障了残疾学生受教育的权利。
    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精选了12件提案领衔督办,采取听汇报、委员约谈、座谈讨论、现场视察办理等多种形式,加大协调督办力度,促使提案所提问题的落实。王应天主席督办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道德行为教育》的提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实施“平凉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民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召开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在办理提案过程中,各承办单位还把办理委员提案作为联系群众、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接受监督的重要途径。市水务局党组在提案办理中坚持“六个结合”,承办的市政协一届四次会议7件提案得到高质量的办理,委员十分满意。市财政局制定了办理工作制度,规范完善了分解交办、承办催办、督促检查、落实答复、案件归档等5个方面的程序,建立了专人负责制。在办理过程中,对极个别敷衍应付或含糊不清的答复,坚决予以清退,责令重新答复,直到委员满意为止。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