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酒泉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后建议 尽快解决中小学生上学难问题

 

     酒泉市政协副主席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本市城区中小学校布局不合理、中小学生上学难等问题,先后视察了肃州区南苑小学、西大街小学、东关二校、实验小学、市一中。
    在视察中,委员了解到,城区现有中、小学校17所,在校学生26054人,教职工1535人。近年来,随着新城区的开发建设与城市户口政策的放宽,大量务工经商人员进入城市,学龄儿童相应增加。学校在没有新、续、扩建的情况下,城区中小学学生净增4649人,相当于增加了规模在1000人左右的4所学校。学校少,布局不合理;班额大,管理难度增加;编制少,教师严重不足;负债多,学校负担沉重等方面的问题日益突出,直接影响到了教育教学质量。委员看到,酒泉市西大街小学、南苑小学、实验小学和酒泉一中,平均班额都在72人。由于班额过大,致使教室课桌摆放的十分紧密,每张课桌之间的距离仅有40公分左右,学生起立都很困难。
    为此,委员建议: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尽快解决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在2005至2006年急需修建2所小学,1所初中,扩建2所小学。在“十一五”期间,再修建4所小学、1所初中;要增加学校公用经费,将教职员工生活补贴单位自筹部分纳入财政预算。在2003前,城市中小学实行30%的预算外经费政府统筹,公用经费按20世纪80年代标准核拨;将教职员工生活补贴单位自筹部分和城乡中小学公用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内核拔;要多方统筹,缓解学校欠债问题。在加大向上争取教育专项经费力度的同时,政府配套建设资金也应及时到位。同时,应出台优惠政策,鼓励社会办学,缓解学校欠债问题,以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有关部门要根据各个学校现有实际学生人数重新核定各个学校教师编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增加;彻底缓解教师紧张的矛盾,减轻教师负担,提高教学质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